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掌上明珠家具虚拟化上的统一管理

掌上明珠家具虚拟化上的统一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成都市明珠家具(集团)有限公司不仅头顶着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的光环,其还是西南地区第一家签署了正版虚拟化协议的民营企业,为了更好地服务业务的发展其选择了微软Windows Server 2012云操作系统平台。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5月30日

关键字: 虚拟化 Windows Server 2012 私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30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成都市明珠家具(集团)有限公司不仅头顶着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的光环,其还是西南地区第一家签署了正版虚拟化协议的民营企业,为了更好地服务业务的发展其选择了微软Windows Server 2012云操作系统平台。掌上明珠家具IT运维经理廖平表示,虚拟化满足了集团信息化的发展,而Windows Server 2012的Hyper-V3.0恰恰契合了掌上明珠的需求,目前我们已实现了服务器虚拟化统一管理,未来将构建私有云形成完整的解决方案。

掌上明珠家具虚拟化上的统一管理

掌上明珠家具IT运维经理 廖平

部署虚拟化不拖业务后腿

掌上明珠作为家具业的领导品牌早在08年就已经开始信息化部署,包括生产制造、研发、供应链都实施了很多相应的信息系统,接近40人的信息化团队完成了整个企业的信息化实施,并且已经成长为一家当地专业的IT服务商对外提供信息化服务。

而随着掌上明珠信息化的发展,对于基础架构的要求越来越高,对空间、能耗、交付、管理等带来了各种挑战,并且未来掌上明珠还计划提供私有云上的交付,所以掌上明珠决定将IDC机房实施服务器虚拟化。

廖平指出,掌上明珠对于知识产权非常重视,在西南地区也是第一家签署了正版虚拟化协议的民营企业,再加上掌上明珠基础架构解决方案都是基于Windows和我们的需求契合,所以选择和微软合作。

“由于和原操作系统没有冲突,所以不到半个月时间掌上明珠就决定采用Windows Server 2012。”廖平表示,从今年1月开始部署,并使用Hyper-V开展虚拟化。

廖平认为,“服务器和存储、网络的虚拟化可以使得管理更方便、灵活、高效,并且提高利用率,实现了我们实施虚拟化的初衷:高可用、集中管理、提高效率等目标。”

Windows Server 2012实现无缝迁移

在虚拟化解决方案的选择上明珠集团主要针对基础架构的条件开展调研,并且也考虑到之后私有云的建设需求。廖平表示,选择Windows Server 2012不仅看重他符合基础架构的条件,其还包括一些突出性功能,像存储管理、容灾等功能。而最重要的就是Hyper-V的功能,其内嵌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不用单独付费,是一个非常有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Windows Server 2008和2012相比在功能上有很大提升,掌上明珠的调研时间并不长,2008曾进行过内部测试,但当时还不能满足其需求。之后又拿到了Windows Server 2012的测试版,测试后对其中Hyper-V3.0的新功能较为满意。

而对于之后的迁移工作廖平则表示,先改变基础架构再进行迁移可以节省更多时间和成本。以这种方式从物理机迁移到我们的虚拟化平台可以实现无缝迁移,操作上更完善、更安全,不会影响生产系统的运作。

目前掌上明珠核心应用已经迁移到虚拟服务器上,还有一部分因为操作系统版本等一些问题还在迁移中,大部分都已完成迁移工作。廖平表示,掌上明珠在之前也有少部分使用linux系统和第三方操作系统,但是为了企业技术架构的规范性,我们会慢慢将Linux迁移到Windows Server 2012上,让虚拟化和云计算的管理功能更加突出。

未来迁移工作还在继续,目前还剩5%。廖平表示,由于掌上明珠一些应用的开发商是使用Linux平台,所以后期还需要不断沟通需找解决方案。另外还牵涉到中间件、网络带宽、物理机性能等问题,这些因素都对客户端的应用有一定影响,我们会选一个合适的机会进行迁移。

私有云的构想

对于私有云掌上明珠还在研究阶段。廖平表示,我们已经做到服务器虚拟化统一管理这个层面,之后要做完善的私有云解决方案,将使用System Center来统一管理。

“未来在基础架构方面我们的目标是搭建可靠、高可用性、弹性的私有云平台。掌上明珠非常看中创新,也愿意利用新技术和应用帮助掌上明珠信息化发展,但是前提是适合我们。”廖平表示。

在采访中我们不难看出掌上明珠在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等目前热门技术上表出明显关注,尤其是虚拟化和私有云。而对于大数据廖平则认为,我们的数据规模还没有真正达到大数据的体量,但在技术层面未来也是趋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