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数据如何提升企业业务?

数据如何提升企业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ichael Koukounas, 作为全球评分和分析方面的领导者,Equifax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在最近举行的2013年Kodak Alaris全球研讨会上,就如何建立一个强大的数据分析战略,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1月15日

关键字: 大数据 数据分析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ichael Koukounas, 作为全球评分和分析方面的领导者,Equifax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在最近举行的2013年Kodak Alaris全球研讨会上,就如何建立一个强大的数据分析战略,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在本次访谈中,他详细谈到了消费者信用报告机构如何利用实时数据,来提高自身的业务运营——以及寻求新的业务。他还谈到识别正确的数据,对于提高运营效率的重要性和日益增加的有关提供这类数据访问途径的挑战。

问:在你的演讲中,我们看到了在Equifax内处理数据分析的真实写照,包括建立一个强大的数据分析战略的六个步骤。你能不能概括下,你与观众分享的内容,以及为什么数据分析是企业成功的关键?

Michael Koukounas:我觉得很多人 - 特别是数据分析师 - 看到数据就很兴奋。他们看到数据,就会说,“哇,这些数据中一定包含着某些答案,”然后他们就去分析数据了。

其实应该这样开始,“问题是什么?我能解决问题的触点在哪里?”并了解这些触点的约束,无论是系统约束,监管约束,或者是声誉约束。总是会有各种约束,你必须解决这些约束。

问:你是如何利用消费者数据,作为数据分析战略的一部分,为你的客户来解决问题的?

Koukounas :Equifax公司一直在使用消费者数据,来帮助银行决定借钱给谁,不借钱给谁,或者借多少钱。但是现在,数据在各种不同的领域被使用,例如,在政府内。

我们在座谈会上,谈到有关国税局发现的欺诈问题——个人填写虚构的项目来获得退税,为此国税局损失了近十亿美元。我们正在帮助国税局确定这些骗取退税的行为,并且停止这些退税支票。

我们还和医疗保险及医疗补助中心进行合作。就医疗补助和医疗保险,帮助他们核实信息,比如, ‘Mike Koukounas这个人真实存在吗,他符合获得医疗补助的条件吗?’Equifax掌握的信息使我们可以回答类似的各类问题,远超越传统的信用调查。

问:随着云计算的日益增加,也带来了更多的安全威胁。就如何与行业及业务合作伙伴更好地合作来确保数据的安全性,你有什么建议?

Koukounas:我不是一个技术专家。所以我不能讨论什么才是正确的基础构造,但是我认为需要有正确的流程。

比如,我要求我的分析团队,除非他们的分析真的需要那些数据,否则不要去访问个人身份信息。总是有其他办法的,并不是说我不信任我的团队,但是如果你不需要那些信息,为什么要去获取它们呢?这又是何必呢?

所以,让你的分析团队明白,什么是适当的流程。获得什么数据,如何处理这些数据是非常重要的,这也可以使决策变得更快,更简单。

问:在本次会议上,我们已经听到了很多有关大数据将彻底改变整个行业内企业开展业务方式的讨论。在你的演讲中,你特别提到非结构化数据和结构化数据对于一个有效的数据分析战略的重要性。在这点上,你能多谈些吗?

Koukounas :根据你的业务决定,你必须确保选择了正确的数据。如果非结构化数据对你而言很重要,那就想办法获取它,但如果它不能起到很大的作用,而获取它又很困难,那你就应该放弃它。

这完全取决于你想要解决什么,这其实就是我在六个步骤里强调的:弄清楚你到底要解决什么。你要把数据应用到哪里,会有哪些约束,然后选择你需要的数据。

如果是更倾向于结构化数据,也很好,但同样的,你必须决定你要如何使用这些数据,以及它在[损益] PNL变化中所起到的作用。

问:IT领导者面对的另一个大挑战,就是,在过去的5到10年里,技术革新的速度是前所未有的。特别是云计算,社交计算,移动化,你的企业打算如何跟上这一步伐?

Koukounas :很显然,会有很多人找到我们公司,询问我们,'我们手里有大量数据。告诉我们如何利用这些数据来赚钱 - 不仅是如何利用这些数据帮助我们公司做出正确的决定,而是这可以成为一个收入来源呢?我可以利用这些数据吗,比如,向其他人出售,这会是一个收入来源吗?’

现在,这就关系到如何平衡了,因为这些信息和你的客户有关 – 所以你要决定,到底透露多少信息出去。这可能是一种竞争劣势。所以,在这个很多信息可以被利用的新领域中,我们帮助企业明白,你能做些什么,情况是怎么样的,有什么需要权衡的,然后利用这些数据,无论在内部还是外部你能赚多少钱,让它成为你的收入来源。

问:在你看来,企业技术的哪些方面可以比现在做的更好?

Koukounas :你会认为在一家数据公司,访问数据是件容易的事情,其实对于我们的团队而言恰恰相反。让他们获得访问权限 - 使他们能更容易地访问数据,但要以一种安全的,不会给公司带来麻烦,或影响公司声誉的方法 – 这一直是一个挑战。我们将继续完善这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