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电信巨头MetroPCS的云计算实践

电信巨头MetroPCS的云计算实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些IT领导者总是被如何适当地利用云计算所困扰。Kevin Broadway,来自无线巨头,MetroPCS通信公司的IT领导者却不是其中之一。他对这一难题有着一个简单的答案:充分利用云计算。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1月1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MetroPCS 电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些IT领导者总是被如何适当地利用云计算所困扰。Kevin Broadway,来自无线巨头,MetroPCS通信公司的IT领导者却不是其中之一。他对这一难题有着一个简单的答案:充分利用云计算。Broadway,作为这家总部位于达拉斯的公司的应用和支持高级副总裁,说:“我们公司上下都是这样的。” “当我们寻求业务解决方案时,我们并不仅是偏向选择云计算,我们要求使用云计算,除非你有一个不使用的好理由。”对于这家拥有5亿美元业务的公司来说,经过了7年的实践,这种方法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不过这一切也曾历尽千辛万苦,几乎需要每天都和云供应商进行互动,并且重新定位公司的IT架构。而这种云计算全覆盖战略的影响也延伸到了IT部门以外。

 

MetroPCS公司今年4月并购美国T-MOBILE公司后,现已成为全美第四大无线运营商,Broadway的这一脱离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使这家公司得以更快适应现有的9百万个无线客户的需求。把IT部门员工精简到86人,使用公司2%的预算,却管理着是以前4倍的市场,从区域网络扩展到全国性网络。

首次“意外”涉足云计算

Broadway告诉我们,他的云计算战略,和许多突破一样,也是无心插柳。当他7年前从电子寻呼行业来到MetroPCS公司时,他的第一个任务是更换公司内部既关键又过时的计费系统。该应用程序是通信运营商的命脉,应用于包括,账户服务,销售服务点和手持物流终端,近95%的公司日常运营。

在寻找一个可以尽快实施的,强大的解决方案的过程中,Broadway接触到了Amdocs公司(总部位于以色列),甚至在还没有完全理解云计算的基础上,MetroPCS公司就签署了一个基于云计算的解决方案。

Broadway说:“我们并不知道我们是在云中,这是一个管理服务,它本质上是一个私有云。” 当时并没有充分意识到这种解决方案其实代表了一种新的计算方式,他说“我们实施了这一方案,在企业内部有16个人来管理它。”,至今他仍然惊叹于这一壮举。 “从运营的角度来看,我们做的这一切太不可思议了。”

事实上,这一小团队做了一些前端工作并辅助Amdocs公司进行验收测试,而不是“编写代码”。供应商则承担了其他的重担:让系统启动和运行。到了可以实施的合适时机,双方互相合作。从那时起,这16个团队成员成为了合作伙伴,共同管理系统。 7年来,从来没有出现过问题。这一经验证明,与云供应商保持一个友好的,强大的工作关系是可能的,而且是节约成本的。

如果MetroPCS企业内最具挑战的应用程序可以通过云服务的形式共同管理,那把云计算变成MetroPCS的IT战略中心则是完全可行的。Broadway说,选择完全基于云计算的解决方案并不等同于转让IT服务的责任。恰恰相反。 在MetroPCS内,每个云供应商都有一个相对应的IT部门合作伙伴,以确保服务能有效实施。这种供应商关系远远超出了SLA(服务水平协议)的要求。“我们和他们共同进退-我们帮助他们,他们帮助我们,”Broadway说,他经常呆在Amdocs公司位于伊利诺伊州,香槟的数据中心。“我告诉你,那里的冬天一点也不好玩。”

云计算战略的进一步发展

鉴于和Amdocs公司合作的成功经验,2010年,Broadway开始了他下一个基于云计算的解决方案。这个项目是和商业软件的服务供应商Workday公司合作,很快就开始实施。

“我们用了5个月时间,实现了工资,福利,人力资源方面的服务......我和另外3个人一起端到端对该应用程序提供支持。”Broadway说: “没有数据中心,只有服务。”

随着和Amdocs公司,以及Workday公司之间开展的合作,IT服务得到提高,但如何实现IT和业务价值连结仍是一个问题。虽然MetroPCS的IT部门从一个优秀的技术供应商转型成为一个优秀的服务供应商,但是仍然缺乏有效连结业务的能力。

“(业务)无法和我们打交道,因为他们不理解我们的术语,也不了解我们的架构。”Broadway说:“他们必须要知道IT是什么,它是如何构成的,才能和我们合作-这的确是一个问题。 ”

当企业内部客户对于IT服务感到失望时,他们会走到IT部门,随便找个人,寻求帮助。这样做不仅是没有效率的,而且草率的解决方法还会打压士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