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Hyper-V 3.0虚拟化性能实测

Hyper-V 3.0虚拟化性能实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4日,主题为“云享未来 智慧分享”的现代化企业信息基础架构论坛巡展首站在重庆召开,业内资深专家张晓茂在论坛上表示,目前企业IT正面临挑战,而IT从业人员也面临再次洗牌,这些问题都显示出企业虚拟化迫在眉睫。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5月21日

关键字: 微软 hyper-v Windows Server 201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1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14日,主题为“云领未来 智汇分享”的现代化企业信息基础架构论坛巡展首站在重庆召开,业内资深专家张晓茂在论坛上表示,目前企业IT正面临挑战,而IT从业人员也面临再次洗牌,这些问题都显示出企业虚拟化迫在眉睫。另外,张晓茂还对Exchange Server和SQL Server进行Hyper-V 3.0虚拟化后的测试结果进行了解析。

Hyper-V 3.0虚拟化性能实测

业内资深专家 张晓茂

Exchange Server与SQL Server虚拟化测试

Exchange Server是基于Windows的邮件和通信系统,其拥有全面的Intranet协作应用服务器,适合于有各种协作需求的用户;协作应用的出发点是业界领先的消息交换基础,提供业界最强的扩展性、可靠性、安全性和最高的处理性能;提供包括电子邮件、会议安排、团体日程管理、任务管理、文档管理、实时会议和工作流等丰富的协作应用。

其可以帮助企业进行内部沟通并且联系内外部,是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由于性能问题可能带来速度慢和宕机的风险,这样不仅会错过商业机会还会使得企业的竞争力下降并增加成本。

张晓茂表示,我们设计了一个Exchange Server的测试,将其以虚拟化的方式部署服务器,模拟邮件系统中负载最大的邮箱服务器,使用Jetstress模拟4000用户到48000用户正常使用习惯,对邮件服务器进行访问和操作,根据用户增长的过程,从两台虚拟化服务器增长至12台,来监测虚拟化服务器的邮箱数据库访问相应时间和IOPS(每秒进行读写(I/O)操作的次数)。

在硬件配备上,测试虚拟化宿主服务器使用Dell M620 刀片式服务器一台,双至强E5-2660 2.20GHz,384G RAM,安装Windows Server 2012使用Hyper-V 3.0。

据悉,业界标准认为数据库访问响应时间超过20ms为响应最大阈值,IOPS如果没有达到3600以上,最终用户将会感到邮件系统反应缓慢。而结果显示在加到12台虚拟机时,实测IOPS为5894,所以Hyper-V 3.0和Exchange 2013结合进行虚拟化部署,提高可管理性和可扩展性,平滑扩展4000用户到48000用户的支持,满足了48000模拟用户下对系统性能的要求。

Hyper-V 3.0虚拟化性能实测

另外,张晓茂也展示了SQL Server进行虚拟化测试结果,SQL Server是企业过程资产重要组成部分、业务系统数据集散地/数据仓库、企业决策数据的核心区。其性能下降会带来速度慢和数据丢失的风险,影响内部流程与管理、关键业务流程、决策和企业客户价值。

SQL Server的测试设计是使用单台虚拟服务器,不断改变虚拟CPU的数量,模拟企业复杂数据库的访问并监测虚拟化服务器的性能指标(每秒处理的事务数量、平均事务处理响应时间)。

初始配置虚拟服务器的虚拟CPU数量为4个,每秒向服务器发送225个数据库请求。之后,在不改变虚拟服务器内存的情况下,增加虚拟服务器的虚拟CPU数量,每个测试中OLTP工作负载和并发用户数保持不变。

测试虚拟化宿主服务器使用了惠普DLP980,共64核CPU,512GB内存。结果显示,随着虚拟CPU数量的增加,平均事务在不断降低。虚拟CPU加到64个时,平均响应时间为0.10秒。

张晓茂表示,Hyper-V 3.0和SQL Server结合进行虚拟化部署,证实Hyper-V3.0 优异的可扩展性,并且完全可以支撑和运行生产应用对数据库负载的要求,在繁忙的生产应用数据库中,Hyper-V开销相比物理机仅略超6%。

Hyper-V 3.0虚拟化性能实测

成都掌上明珠家具有限公司IT运维经理廖平表示,Hyper-V 3.0拥有突破性的功能,其实现了关键应用的迁移。而选择使用Windows Server 2012也是看中了Hyper-V的虚拟化效果,并且实施较为简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