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工信部明确TD-LTE 4G频段划分

工信部明确TD-LTE 4G频段划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业内消息,在昨日举行的“TD-LTE技术与频谱研讨会”上,政府和监管部门已对TDD频谱规划使用做了详细说明,并向三大电信运营商正式分配了TD-LTE扩大规模试验频段。

来源:搜狐IT 2013年11月20日

关键字: 4G 工信部 TD-LT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业内消息,在昨日举行的“TD-LTE技术与频谱研讨会”上,政府和监管部门已对TDD频谱规划使用做了详细说明,并向三大电信运营商正式分配了TD-LTE扩大规模试验频段。

具体来说:

中国移动共获得130MHz,分别为1880-1900 MHz、2320-2370 MHz、2575-2635 MHz;

中国联通获得40MHz,分别为2300-2320 MHz、2555-2575 MHz;

中国电信获得40MHz,分别为2370-2390 MHz、2635-2655 MHz。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年内发放的4G牌照只有TD-LTE制式已是“铁板钉钉”。从TD-LTE频谱资源的划分来看,中国移动、联通和电信的比例是13:4:4,中国移动在TD-LTE频谱方面一家独大,意味着明年第三季度左右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还将获得FDD 4G牌照。

从全球来看,700(800)MHz/1.8GHz/2.6GHz三大频段为海外运营商选择的4G频段的主流。而我国700MHz频段为广电占有,根本无法收回。

从此次工信部TD-LTE频谱划分来看,除中国移动1800MHz频段外,三家运营商都将使用高频段部署TD-LTE网络,这或将给三家运营商在基站部署和选址方面带来困难。

在3G时代,中国电信CDMA2000用的是800MHz的频段,中国移动TD-SCDMA用的是1800MHz和2.1GHz的频段,而中国联通WCDMA也是用2.1GHz的频段,频率大大影响了中移动和中联通3G的网络部署和用户体验。

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对此指出,政府和监管部门正在积极考虑1.4GHz、3.5 GHz用于TDD后续发展,并研究探讨50GHz以上频段用于满足未来宽带移动通信发展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