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全球PC出货量下滑趋势即将触底

Gartner:全球PC出货量下滑趋势即将触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分析师崔西·蔡(Tracy Tsai)表示,在经历了较长时间的两位数降幅后,全球PC出货量下滑的趋势即将触底。崔西·蔡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将下滑3%,而今年第三季度的降幅为8.6%。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1月20日

关键字: Gartner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artner分析师崔西·蔡(Tracy Tsai)表示,在经历了较长时间的两位数降幅后,全球PC出货量下滑的趋势即将触底。

崔西·蔡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将下滑3%,而今年第三季度的降幅为8.6%。自从平板电脑和移动设备崛起后,PC厂商就面临着出货量下滑的尴尬。但崔西·蔡称,2014年全球PC出货量将与今年持平,从而扭转下滑趋势。

崔西·蔡说:“当前的下滑速度已经放缓,全球经济也趋于稳定。此外,今年下半年PC厂商陆续推出了带有键盘的平板电脑,这有助于提升其设备销量。”

对于PC厂商而言,崔西·蔡的预测是个积极的信号。最近,宏碁董事长兼CEO王振堂因为PC销量欠佳而引咎辞职。与此同时,戴尔也选择了私有化。

Gartner数据显示,一些表现较好的PC厂商在相对稳定的商业市场已经开始反弹。例如联想、惠普和戴尔,其第三季度出货量同比均出现增长。相比之下,严重依赖于消费者市场的宏碁和华硕的表现欠佳,第三季度出货量降幅超过20%。

其他分析师也认为,虽然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崛起,但PC市场最终将反弹,因此PC的一些功能是平板电脑等设备所无法替代的。需要指出的是,Gartner的预期包括一些混合型设备,有些设备可被视为平板电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