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中小企业招聘的7大技巧

中小企业招聘的7大技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你是否为找不到参与下一个项目的技术人才而苦恼万分?是否你所想要的应聘者都被诸如腾讯、阿里之类的公司抢走了?也许,从波士顿地区一些创业公司的身上,你可以得到一些启示。最近,在麻省理工领导力论坛上,这些企业分享了如何获取有限的人力资源的经验。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0月21日

关键字: 中小企业 职场 招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你是否为找不到参与下一个项目的技术人才而苦恼万分?是否你所想要的应聘者都被诸如腾讯、阿里之类的公司抢走了?

也许,从波士顿地区一些创业公司的身上,你可以得到一些启示。最近,在麻省理工领导力论坛上,这些企业分享了如何获取有限的人力资源的经验。

Scott Ward是Nanigans Inc.(位于波士顿的一家SaaS广告公司)的高级副总裁,他以亲身经历认为,鲁莽的雇佣行为是灾难的开始。“一个错误的决定会带来很大的麻烦。”Ward说:“如果雇人不当,遣散的成本是高昂的,而且还会影响团队士气。”

但是,对于创业公司来说,不能奢望找到完全合格的人才。正因如此,构建广泛的人脉并学会用非金钱的因素来吸引人才显得如此关键。

下面就是有关创业公司寻找人才的7个提示:

主动出击,不要被动地等着简历上门。位于马萨诸塞的创业公司RunKeeper(开发了一款社交性质的健身类APP)从来都是主动去四处搜寻候选人。

“在我们有过交流的人中,99%的都没有找工作的预期。”RunKeeper的人力总监Larry McSheffery表示。

McSheffery都是通过自己的人脉网络来搜寻候选人,比如Google+、Facebook、Twitter和LinkedIn – 其一直都是这些平台上的活跃分子。McSheffery从来不采取生硬的方式,而是与候选人从具体话题开始谈:“我们要开发这个功能,既然你有过类似经验,能否给我们一点具体建议呢?”

另一个提示:让内部员工参与进来,通过诸如编程马拉松之类的活动来观察候选人,或者用Meetup网站来搜寻人才。

深入校园。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年轻人能为你的公司带来热情和活力,最终他们也面临毕业之后找到固定工作的情况。

“很多实习生最终都会回来。”PayPal的首席运营官David Chang说:“他们现在都是业务骨干。”

在特定情况下,可以利用相应的外部资源。比如,在马萨诸塞州,MassTech Intern Partnership有时可以帮助雇主支付多达50%的实习工资。但最为重要的是,实习生可以带入其自身的人际网络资源。

对毕业生进行评估。在未经测试的情况下雇佣刚毕业的学生会带来很大风险,尤其是涉及技术类的工作 -- 相关的培训是耗时耗力的。然而,可以利用学校资源来规避风险。Derek Schoettle和他的团队就通过和教授们的交流来评估学生的情况。

Schoettle是Cloudant(分布式数据库服务提供商)的CEO:“如果教授们和你很合拍,他们会告诉你哪些学生时优秀的,或者排名前三的候选人。”

通过在学校关系上的建设,Schoettle找到了一位20岁的顶尖学生,后者现已成为Cloudant的优秀员工。

用事实而非语言来证明自己公司的伟大之处。宣传公司文化的伟大固然必不可少,但更重要的是生动地展现出来。Cloudant在英国布里斯托的第一位员工就是这么做的。“他制作了一部电影,反映布里斯托大学系统故障之后人们如何通过Cloudant来避免灾难。”Schoettle说。

尽管这个项目未能实施,但是影片产生造成了相当积极的影响:Cloudant在布里斯托的办公室现在有15名被Schoettle描述为天才的员工。

资源共享。就McSheffery的经历来说,顶尖人才并不意味着与相应岗位的匹配度。“如果你碰到一位真正的人才,可是却没有合适的职位。此时,你可以帮助他去其他公司试试。”McSheffery说。这种共享互助的精神能够让你在求职者和业界之中树立声誉。根据McSheffery的看法,这种做法现在还不够普遍。

游戏化。在申请WibiData(位于硅谷的一家企业数据管理软件提供商)职位的过程中,应聘者必须首先玩一个视频游戏。WibiData的联合创始人Christophe Bisciglia雇佣了一个游戏设计人员来构建游戏门户,提供智力测试和挑战游戏。当所有的关卡完成后,申请者就可以开始具体的应聘流程。

“诸如视频或者游戏之类的方法都可以形成非常大的吸引力 – 很好的打发时间的途径。”Schoettle表示。

不要只注意核心团队。在雇佣新人时,不要太拘泥于其是否能在核心工作中发挥作用。最初的招聘可以定下团队的基调,进而影响公司的重要决策 – 比如之后的招聘选择以及业务的开展等。

“这是一项关键投资。”Schoettle说。市场在不停变化而产品也总有过时的一天,但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核心团队是公司最为关键的资产,是应对各种挑战的基础所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