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纽约市成功利用IT产业实现经济复苏

纽约市成功利用IT产业实现经济复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纽约市的经济传统上由金融、地产和媒体主导。但是一项研究报告指,科技正在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主力。这个报告名为“打造数字城市:纽约市科技/信息产业的增长和影响”。报告对纽约市如何创造出了一个科技初创企业的摇篮环境给出了一些启示。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0月10日

关键字: 纽约 科技产业 中小企业 IT产业 政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10日 编译:纽约市的经济传统上由金融、地产和媒体主导。但是一项研究报告指,科技正在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主力。这个报告名为“打造数字城市:纽约市科技/信息产业的增长和影响”,这是由纽约市市长Michael Bloomberg的私人基金会委托完成的。报告对纽约市如何创造出了一个科技初创企业的摇篮环境给出了一些启示。其他很多美国城市都曾希望在这方面能有所作为。

报告指出,纽约市的就业率迅速增长,而科技与信息产业则成为私营经济的第二大贡献者(按工资排名)。科技产业也带动布鲁克林和皇后区的周边蓬勃发展,而且相对白人而言,全国的科技产业更多地吸引了拉美裔和黑人从业员。

纽约市成功利用IT产业实现经济复苏

进行这项研究的经济专家Michael Mandel博士指出,科技行业被认为是解决美国就业率低下的不二选择。2009年,纽约市独立预算办公室(Independent Budget Office)曾经预测纽约市大衰退(Great Recession)后的经济复苏会比美国其他地方慢。但事实正相反,纽约现在却比美国其他地方更快地从阴影中走了出来。

报告提到,纽约市迅速地将自己改造成世界一流的城市科技/信息中心,可以让科技初创公司和世界一流的出版、媒体、设计及娱乐公司融合在一起。现在的纽约科技与信息产业已经成为重要的经济引擎,为纽约市提供了成千上万的工作岗位,为整个城市的经济增长提供了支持。

根据Mandel博士的计算,有262,000个高薪工作来自科技与信息产业,与经济崩溃的2007年相比,有11%的增长。科技产业全年的工资总和达300亿美元,尽管与金融业贡献的900亿美元比仍是个小数目。金融业仍然占主导地位,但是自2007年以来,科技行业的工资总和在增长,而金融业的工资总和却在不断减少。

纽约市的科产技业是面向消费者的,这使其常常会与其他行业融合在一起。工作岗位的增长来自电子商务、网站和媒体等,如Etsy、Tumblr和BuzzFeed之类的公司,另外像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等大公司在纽约的运作也提供了更多的工作岗位。工作岗位数字里FiftyThree和Tendigi等苹果开发店占的份额不少,同样,Verizon等基础设施公司以及AppNexus等广告公司也提供了相当数目的工作岗位。

这些工作大多数是在曼哈顿的。而布鲁克林的科技产业在2007年到2012年之间的增长相当快。布鲁克林的科技就业增长了24%,同时工资增长了54%。Mandel表示,3D打印公司MakerBot以6.04亿美元被收购明显起了很大作用,但是就业增长分布均匀,并不受个别事件或公司的支配。皇后区的就业率提升了6%,而工资增长则高达20%。

据劳工统计局资料显示,这些新的信息与科技产业员工比传统工业的员工更加多元化。从全美国来看,拉美裔和拉丁裔员工在计算机和与数学相关的职位数量在过去两年增长了28%,而对应的黑人员工数量增长了23%,亚裔员工数增间了18%。而对应的白人员工数量仅增长5.5%。

这个研究是受委托为第二届布隆伯格科技峰会(Bloomberg Tech Summit)而进行的。布隆伯格科技峰会是纽约市长Michael Bloomberg安排的一个封闭会议,旨在让诸如推特的Dick Costolo和美国在线的Tim Armstrong这样的CEO和业界领袖共同会面。今年的主题是“建设数字城市”,讨论如何将纽约市和旧金山在科技方面的增长经验应用到美国其他各地。

报告得到是结论是,诸如资助科技摇篮和推广初创公司等对科技有利的政策是工业增长的关键催化剂。彭博领导下的纽约市政府在培养科技和信息公司方面做了大量的努力,市长Michael Bloomberg希望他政绩的一部分是由强大的科技产业所组成的。但由于该研究是由Michael Bloomberg慈善基金会掏钱做的,玫瑰般的美好结论里不免会染上一丝怀疑的色彩。

纽约市在科技产业兴起的几年来一直都是人们议论的话题,纽约各界的蓬勃发展也不时被大幅报道,对硅谷的赞美也远超过了小打小唱。不过,Mandel认为,纽约市的蓬勃发展是因为政策的刺激,主要依据是纽约市的经济已步入稳定复苏。

Mandel说,“2008年秋季时,没有人猜到纽约市会在经济上如此决定性地胜过美国其他各地。一方面这说明了科技/信息的蓬勃发展对增长具有推动力,另一方面也告诉我们好政策确实是有用的。”

不过,纽约的科技界人士可能会有不同的看法。纽约本地科技界的许多基石——如有33,000个员工的New York Tech Meetup (NYTM)或共事空间(the coworking space)General Assembly——开始时是一些草根倡议,时间上也远在在市长及其同僚插手科技以前。本地企业家和科技行家Anil Dash在一篇电邮里指出,“我肯定坊间会有些批评意见质疑相对于其他因素来说政策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但是我个人的看法可能有失偏颇,我想是本地团体(特别是NYTM)自发组织起来的,然后政策才有了跟进的意思。”

然而,工业界领袖看好纽约科技,他们乐观地认为那些当前经济环境不景气的城市,如底特律、堪萨斯城和新奥尔良,都可以学习纽约市的做法。Ron Conway是硅谷较为有影响力的投资者之一,他在一封电子邮件里表示,“过去5年,纽约和旧金山的科技产业发展迅速。我们应该总结纽约和旧金山成功的经验,把经验推广到其他城市,让我们的经济得以增长,在全美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工作岗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