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畅捷通张红:以平台化思路推广企业信息化

畅捷通张红:以平台化思路推广企业信息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与大中型企业相比,小企业往往因财力薄弱、人才缺乏、商机获取不及时而导致在整体经营管理上存在困难。近日记者就中小企业信息化相关问题采访了国内中小企业信息化领域领先厂商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张红。

来源:比特网 2013年10月9日

关键字: 畅捷通 信息化 云计算 移动互联网 中小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从2005年国家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了“国家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八年间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工作取得较大成效,中小企业、信息服务商以及电信运营商积极响应,中小企业信息化步伐明显加快。近日记者就中小企业信息化相关问题采访了国内中小企业信息化领域领先厂商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张红。

企业信息化:生意、资金比管理更重要

与大中型企业相比,小企业往往因财力薄弱、人才缺乏、商机获取不及时而导致在整体经营管理上存在困难。张红在接受采访过程也表示,中小企业在信息化过程中急需解决的是管理问题,这其中包括流程、账目、成本等方面。不过,她也表示管理只是企业信息化过程中要解决的最传统的问题。

张红认为,在时代发展的今天,单纯的解决管理问题已经远远不够。她指出“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生存才是最重要的,如果生存不了管理得再好也是没有意义的,所以对于他们来说有两个问题可能更关键,生意问题和资金问题。”目前,畅捷通已经推出了譬如“码客”“畅捷支付”等相关云应用产品来帮助客户获得更多的生意。

中小企业融资一直以来是个老难题,尽管国家一再出台政策支持中小企业贷款,然而中小企业资金缺乏问题一时难以得到解决。对于资金问题,张红表示这不仅是中小企业烦恼,银行也很犯愁,因为他们不知道该贷款给谁。由于中小企业的风险性比较高,银行在没充分评估前,他们不会轻易贷款给中小企业,可以说信息的不对等、不公开导致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而基于目前小微企业的现况,畅捷通为了切实帮助到小微企业快速成长,在2012年5月7日工信部召开的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信息发布会上就已经率先发起创建了国内首个针对小微企业提供帮扶服务的的“小微企业扶助联盟”。该联盟将在工信部、各地中小企业主管机关、产业园区管委会等国家各级政府部门的指导下,深度分析小微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从管理提升、融资畅通、品牌打造等诸多方面对小微企业进行扶助支持。让小微企业在“扶助联盟”的帮助下扩大生意、寻找新商机,同时帮助它们高效管理自己的生意,管理好自己的客户,发挥小微企业灵活的优势。”

助推信息化普及 产品去系统化搭建平台

据统计,目前我国有4700多万中小企业,作为中小企业信息化领域的“领头羊”畅捷通现服务160多万客户,通过上述两数据对比可以看出,中小企业目前的信息化程度还比较低,普及率不够高。这其中有中小企业不了解、不重视的原因,也有信息化产品使用复杂、培训时间长导致推广缓慢的原因。

张红女士在第十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的演讲上表示,未来畅捷通的信息化产品将会去系统化,使产品应用变得和使用互联网产品那样简单,体验更好,以达到更快的信息化普及。以后的产品将不会再是一个大系统,而是进行功能的细分,让每个个体、员工可以结合自己的角色,采用简单的功能就完成自己的工作。

此外,畅捷通还搭建了信息化应用平台,允许用户在平台上开发出适合自身的应用,而无需每增加一个新功能都要等待新一版本产品的发布,这不仅减轻了企业的成本,还为企业信息化提供了便利。

云计算、移动互联推动企业信息化发展

传统企业信息化复杂的系统操作和维护成本让中小企业望而却步,而基于云计算的云服务创新让简单、高效的信息化成为可能,可以预见云计算将会带动整个软件和信息化服务行业走向变革。

张红女士表示,畅捷通从成立之初便致力于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目前服务于160多万客户,对企业信息化需求有着深刻的了解,并先于业界提出了T+为核心的“云+端”模式化解中小企业信息化困惑。

对于目前发展得如火如荼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张红表示畅捷通的下一步计划是将移动互联引入到新产品中,增强产品的互动性和便捷性,让信息化变得更简单,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