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IT团队建设之困 个人承诺与责任

IT团队建设之困 个人承诺与责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成功的领导是建立在明智的决策以及良好的沟通的基础之上。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对于大多数领导者(包括CIO们)来说,最困难的部分不是创造一种重视智力的环境;而是培养业务人员更感性的一面——个人人际关系。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9月29日

关键字: IT团队 管理 职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成功的领导是建立在明智的决策以及良好的沟通的基础之上。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对于大多数领导者(包括CIO们)来说,最困难的部分不是创造一种重视智力的环境;而是培养业务人员更感性的一面——个人人际关系。最近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召开的Gartner商业智能峰会上,咨询专家Jeff Gibson向近1400名业务人员和IT专业人员介绍了他的经验。

作为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拉斐特的Table集团有限公司的咨询副总裁Gibson,Jeff Gibso说:“您可以创建最聪明的公司,但如果它不能良性运作——如果在组织中存在政治(斗争),如果人们都在浪费时间,并且他们对(任务的)优先级感到困惑,或者他们无法达成共识......所有这些都将没有办法让他们将事情做好。”

Gibson认为,最成功的领导者很清楚,一种良性的团队文化有助于推动目标的达成,但由于成功的团队关系与成功的团队决策相比较更难于量化,因此甚至对于最精明的领导者们来说,建立团队默契往往被漠视。但在Gibson看来,引导团队关系向良性发展并不像它显得那么难。唯一的要求是,领导者愿意涉足员工个人人际关系领域,从而使得团队能够避免接下来五类工作障碍。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如何克服IT团队建设的困难。本文为第三篇.

缺乏承诺

缺乏承诺:这听起来熟悉吗?员工消极同意某个决定,返回到他们的办公室并抱怨甚至忽略已经决定的事情。或者他们走开时,并不清楚自己起初做出的承诺。

Gibson举个一个例子,在一次主管会议上,某家公司的老板宣布该公司将冻结招聘,并立即生效。会议结束后还不到15分钟,出席会议的3位主管又走到老板的办公室,并问这次招聘冻结是否影响到了他们的部门。看起来,这位老板做出了一个决定,然而他却没有在会议结束前重申这个决定,以至于很多人都忘记了。

Gibson总结道:“作为领导者,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会议结束时花费5分钟时间,进行回顾并说,‘我们这次会议的结论是什么’。作为领导者,您必须确保您营造了这种承诺的可信度。”

避免个人责任

据Gibson介绍,没有承诺和澄清,对于团队成员来说,互相为同事承担责任是不可能的。这也往往是同事之间压力来源的地方。如果某位团队成员没有参与这一过程——而不是避免冲突和翻白眼——团队成员需要感觉到很舒服。

Gibson说:“同行压力是一种更大的成绩激烈因素,超过您能给他们的任何类型的补偿。在一个真正的有凝聚力的团队中,如果[成员]真正关心与他们一起工作的人,他们最不想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让他们失望。”

但要使这种机制发挥作用并避免团队工作障碍,领导者必须愿意做出表率,直面棘手的问题并要求他们的团队成员对个人的行为负责。最终,这个概念将渗透到团队文化中,给团队更多的自主权,并且给领导者更多的时间专注于其他紧迫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