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Forrester:中国成电子商务市场潜力第二大国

Forrester:中国成电子商务市场潜力第二大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orrester发布的eCommerce Readiness Index报告显示,未来的3到5年里,电子商务行业在各个国家的发展潜力排名。根据最新指数表显示,电子商务市场潜力排名前五的国家分别为美国,中国,日本,韩国和英国。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0月8日

关键字: Forrester 电子商务 零售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08日 综合消息:企业评估全球电子商务市场潜力时,不能只考虑国家及地区的宏观经济状况或目前消费市场的规模。消费支付、物流基础设施,以及可支配消费收入仅仅是网上零售行业发展的几个影响因素而已。Forrester发布的eCommerce Readiness Index报告显示,未来的3到5年里,电子商务行业在各个国家的发展潜力排名。这项调查综合参考了该国家及地区的科技及消费行为,与收益机会的影响力。

根据最新指数表显示,电子商务市场潜力排名前五的国家分别为美国,中国,日本,韩国和英国。

Forrester:中国可能是未来最具势头的电子商务潜力国

虽然中美都是零售业大国,但网购普及率却不可同日而语

中美两国大约一共占据了世界零售消费额的1/3,但光美国自己就占据了其中的19.4%。说得更直接点,美中两国分别排在零售业机遇国的第一和第二。虽然在此项研究中,美国和中国都属于人口较多的国家,但它们的网购普及率却大不相同:一半以上的美国消费者会选择网上购物,相比之下,只有不到1/5的中国消费者会选择网上购物。

中国市场具有人口优势,消费潜力巨大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大约是美国的四倍。所以它在零售业的统治地位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庞大的人口总数。但中国政府大力刺激国内消费的政策已经使零售需求在近年内大幅增长,并且在中短期内,这一势头还将继续。如此一来,中国市场就和那些缺乏政府支持的国家(例如印度或俄罗斯)大相径庭。

中国国内政策将继续拉动零售业增长

中国在指数榜中排名第二主要归功于良好的零售机遇。其实,中国的电子商务环境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其人均零售消费额也在全球的最低点。但拥有14亿人口,中国的零售机遇值排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随着中国可支配收入及人口的持续增长,商品需求量也将大幅上升,能与美国竞争成为世界第一零售大国。如果中国政府能成功调整经济贸易财富政策,以此为依托,中国将成为最具势头的电商潜力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