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Forrester:Oracle数据库整合方案的自我检讨

Forrester:Oracle数据库整合方案的自我检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在今年7月推出了新的Oracle数据库12C,此版本旨在解决基础设施和运营(I&O)专业人士的需求,即加快基础设施配置和更高的整合密度,以降低总体支持成本。之前,Oracle数据库整合计划在数据隔离、权限、资源分配和命名约定等领域受到阻碍。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9月23日

关键字: Forrester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23日 编译:甲骨文在今年7月推出了新的Oracle数据库12C,此版本旨在解决基础设施和运营(I&O)专业人士的需求,即加快基础设施配置和更高的整合密度,以降低总体支持成本。之前,Oracle数据库整合计划在数据隔离、权限、资源分配和命名约定等领域受到阻碍。然而,使用Oracle数据库12C企业可以更有效地巩固数据库,而无需担心数据的隔离或更改应用程序代码。

根据甲骨文公布定价表,我们估计,现有的Oracle数据库客户每年可以潜在地节省2.75万美元的支持费以及一个额外许可证的12.5万美元,来巩固四个Oracle数据库(一个单一的处理器许可证)。这个估算不包括甲骨文的无限许可协议(ULA)或者任何折扣。

潜在的成本节约十分吸引亚太地区的许多I&O专业人士人,以下为在决定Oracle数据库12c是否适合您的组织之前,需要考虑的一些关键的建议:

·看看你的数据库整合时机。执行此举之前,需要购买新的Oracle数据库许可证或续订与Oracle的年度支持合同。最好先在同一台服务器上整合托管的数据库。合并这些数据库前还要购买一个新的Oracle数据库许可证,因为12C有额外的许可证和相关的年度支持费用,实现多租户功能。

·不要以节约成本的原由将Oracle的数据库即服务Daas卖出。虽然Oracle的DaaS提供的还不是Oracle的公共云或Amazon RDS。对于许多组织基于潜在的成本节约需求,它可能被证明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但是,我们相信这将是更经济的托管Oracle DaaS的大型数据库。应该有一个更令人信服的商业理由将数据库迁移到Oracle的公共云,例如,快速的基础设施配置,灾难恢复,或为动态工作负载的弹性配置。

·让存储厂商处理现在的分层和数据压缩。虽然Oracle已经增加了新的自动数据优化功能在Oracle数据库12C。我们相信,甲骨文带来更多的增强功能和特性来吸引客户支付额外的许可证。例如,heat maps不支持多租户的数据库,并且要在维护窗口中分层进行。现在,企业级存储厂商,如戴尔,EMC,HDS,惠普,IBM和NetApp管理自动化的存储分层。

·定义一个有限数量互补的工作负载数据库模板。一个常见的错误,是I&O专业人士基于环境(产品、测试、开发)分离数据库基础设施。Oracle数据库12c的实施讨论应该开始,不同类型的服务水平协议,高可用性和法规遵从要求。I&O专业人士围绕着互补的工作,需要打破环境并移动到一个更加一体化的基础设施。Oracle数据库12c的资源管理器将能够控制可插拔数据库之间的资源竞争。

Oracle数据库12c是一个重要的新版本,并且我们希望看到在现有的Oracle客户对他的浓厚兴趣。虽然该产品包含了许多引人注目的特性,但I&O专业人士还应该仔细评估其对组织当前和未来的需求,然后才作出实施决策。潜在好处是巨大的,但也具备风险,所以请谨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