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和信王吉绯:零售业支付创新“支付一体化”

作者:王聪彬   【原创】   2013-09-16 10:16:35

关键字: 2013中国国际金融展 零售业 资和信 支付

在行色匆匆的展场上,如果是一个缺少品牌知名度的企业,想要吸引参观者的驻足就一定要有特色的创意。在2013中国国际金融展上,资和信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把展台设计成超市场景,让参观者可以在实际场景中体验各种服务。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16日 人物采访(文/王聪彬):在行色匆匆的展场上,如果是一个缺少品牌知名度的企业,想要吸引参观者的驻足就一定要有特色的创意。在2013中国国际金融展上,资和信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把展台设计成超市场景,让参观者可以在实际场景中体验各种服务。

在2011年5月,资和信就成为首批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其业务主要集中在互联网支付和预付卡发行和受理,近期还将推出支付一体化解决方案。

资和信总裁:零售业支付创新“支付一体化”

2013中国国际金融展资和信展台

小额预付卡消费新趋势

预付卡这个名字听起来陌生,但你可能使用过却不知。“预付卡需要在店外先进行支付,使用时会得到优惠。” 资和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吉绯指出,如果店内直接打折,对商家就市区预付的意义。

在美国购买小额预付卡较为普遍,25万个零售网点每年可以销售3万张。“传统的预付卡主要用于礼品馈赠,很少有个人购买使用。而近期国外的个人预付卡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资和信也在和美国最大的预付卡公司接洽,将推出面向个人的小额便民预付卡。”王吉绯说道。

资和信总裁:零售业支付创新“支付一体化”

资和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吉绯

除了磁卡介质的预付卡外,资和信还将在年底推出手机支付应用,在店面消费出示二维码就可以进行付款。

由于个人用户的购买量较小,预付卡还没有在线上出售,目前的购买渠道还是以超市、便利店为主。王吉绯强调,这并不意味合作仅局限于小型商超,资和信同样会选择和大型商超品牌合作。

在合作上除了零售业还有服务业,像美容、洗衣。未来在预付卡方面资和信将主要提供线下整合服务,包括银行卡收单、手机支付、预付卡发行和受理、协助商业企业创新。

支付一体化打通所有系统

资和信还提出了支付一体化解决方案,其主要适用于零售企业。王吉绯指出,商超收银台为了配合多样卡种的支付,会配置多个机具,并且这些卡又有着不同的系统、介质、功能。支付一体化解决方案可以将其整合,让一个受理系统、终端来收取任何方式的支付。

据介绍,商业企业主要有六种类型支付方式,包括外部的银行卡、预付卡和团购券,以及内部的预付卡、会员卡、折扣券。“即使商户内部的卡种可能也并不相通,这就造成了技术资源重复投入和浪费。” 王吉绯告诉记者,将这6种方式合并成一种或两种,实现一对多,即一个机具对多种系统,这样可以大大加快商超的工作效率。

资和信已目前已与某大型百货集团完成测试,将推出会员卡充值功能,即把会员卡和预付卡合二为一。

目前95%的支付介质是磁条卡,但随着消费越来越个性化,只有一种卡槽的支付一体化机具也将不能满足多种支付介质。资和信下一步要将多种支付方式整合在一个机具上,让一个机具可以使用磁条卡、芯片卡、一维码、二维码、手机支付甚至是刷脸支付,这就使得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都更平滑。

王吉绯认为,技术永远会走在业务前面,在支付方面还有很多成熟的技术,关键问题在于要找到应用市场。这样才能将技术成本降低,使技术更好地在推广过程中良性发展。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