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业务主宰IT:CMO与CIO能否和谐相处?

业务主宰IT:CMO与CIO能否和谐相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IT采购的决定权逐渐开始向业务部门转移,这一趋势似乎是无可争辩的,然而这却使得一个问题变得愈发不明朗——两个部门的主管将做何反应?企业CMO和CIO将成为互相信赖的合作伙伴和顾问?还是仅仅出于礼貌的考虑而容忍着彼此间的摩擦呢?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7月29日

关键字: CMO CIO CXO 下一代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9日 编译:据Gartner预测,2017年CMO在IT上的预算将超过CIO。而IDC的报告指出,到2016年,业务部门主管将控制企业40%的IT开支。

随着企业IT采购的决定权逐渐开始向业务部门转移,IT部门开始更多的思考自身的处境问题。这一趋势似乎是无可争辩的,然而这却使得一个问题变得愈发不明朗——两个部门的主管将做何反应?企业CMO和CIO将成为互相信赖的合作伙伴和顾问?还是仅仅出于礼貌的考虑而容忍着彼此间的摩擦呢?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这些高层管理人员之间的关系、态度以及未来发展的预期,CIO Research对237名企业IT高管以及140名业务高管进行了调查研究。

好消息是,大多数的CIO和CMO们都认为彼此间的关系还算不错,并描述为“愉快的”或者“极好的”。

而另一方面,坏消息是,仅有少数的CMO和CIO(分别占13%与16%)认为对方是在企业内的最佳的管理层合作伙伴。

虽然任何规模企业的CMO和CIO都没有将彼此的角色看作是具有对立性质的,但是相比于中小型企业内的业务与IT管理者来说,为更大规模的企业工作会让彼此之间的关系更具挑战性。

业务主宰IT:CMO与CIO能否和谐相处?

员工数低于1000的企业CIO中有44%的人将他们与CMO的关系描述为“极好的”,而员工数超过1000的企业CIO中仅有28%的人是这样描述的。从CMO的角度来看,不同规模企业间的差距更明显——分别为51%和23%。

IT和业务高管们都认为,IT的首要责任是推动IT消费化相关的投资,不过在CMO中这个比例稍低一些(CMO为44%,CIO为54%)。

当谈到CRM和需求生成工具的时候,双方都指出,市场和销售的主要职能是负责推动投资,CMO比CIO更倾向于将市场营销看作是主要推动力(45%对26%),CIO则比CMO更倾向于认为是销售职责(29%对21%)。

业务主宰IT:CMO与CIO能否和谐相处?

双方对于涉及移动和大数据投资的预算责任上产生了巨大的分歧。有将近半数的CIO(46%)认为IT是移动投资的主要驱动力;然而CMO却通常认为市场营销是主要驱动力(29%),其次才是IT(26%)。在员工规模大约1000人的企业CIO中有1/4的人认为市场营销主导移动投资,这一比例要远远高于中小企业的CIO(11%)。

市场营销的技术相关预算正在快速增长并超过IT预算(市场预算从15%增长到20%,IT预算从12%增长到15%)。然而,两个部门的主管都认为其预算很容易被削减。

如果预算缩减,IT部门或者市场部门都不认为对方是率先遭遇预算削减的一方。超过半数(51%)的CMO指出,他们是一个很容易被砍预算的功能性部门,其次是管理部门(40%),运营部门(19%)。只有14%的市场认为IT部门是可能第一个被砍预算的部门。

有接近半数(49%)的CIO认为管理部门是可能首当其冲被砍预算的部门,其他才是IT部门(3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