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如何将大数据化为实际收益?

如何将大数据化为实际收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业界的权威人士喜欢鼓吹数据应作为企业的战略资产,但数据的价值常常被看作是无法量化的,这有点像企业的商誉、知识产权、专利和商业方法。因此即使企业的高管们了解到了公司数据的价值,他们也并非总是第一时间想到用其来赚钱。

来源:机房360 2013年6月20日

关键字: CXO 商业价值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业界的权威人士喜欢鼓吹数据应作为企业的战略资产,但数据的价值常常被看作是无法量化的,这有点像企业的商誉、知识产权、专利和商业方法。因此即使企业的高管们了解到了公司数据的价值,他们也并非总是第一时间想到用其来赚钱。

数据市场可能成为一种新的市场类别。在这里,企业可以购买,出售数据或进行互惠互利的数据贸易。

有一句古老的格言:任何你不使用的东西都在花您的钱。对于您企业的数据来说的确是这样,特别是在企业收集和储存数据信息的造价还不菲的情况下。既然如此,企业试图通过利用他们系统中的相关数据来获大数据取更多的价值可就无可厚非了。

在量化数据的价值方面,就如同要从黄铁矿中分离出黄金一样,关键信息的提炼是至关重要的。一种方法是确定相关数据信息对于业务的价值。例如,通过实时分析企业营收的数据信息,企业可以迅速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条件。此时,这些数据信息就成为了一笔有形的,有价值的资产。

众所周知,社会媒体公司正在寻求通过他们所收集和捕获的个人和专业交互数据中盈利。他们差不多完全依赖于广告收入,因此他们的数据信息对于广告商来说是相当有价值的,这些广告商们可以利用这些数据信息进行又针对性的品牌建设或者进行更有效的客户细分和市场营销。这些社会媒体广告用户可以更好的通过网络和移动设备平台精准的定位自己的目标客户投放广告,同时通过各种工具进行交叉销售、向上销售、预告近期优惠信息,进一步的吸引顾客和减少管理损耗。

在线商家通过销售数据、在线产品搜索、或从客户其他类似的购物行为信息来分析客户交易,然后根据客户的采购模式调整自己的产品和报价。这些商家收集到底消费者的数据越多,就越能进行精准的目标客户定位。

同时,还有更加创新方法来货币化数据信息。考虑将数据信息发展为一个市场,某种模型能够潜在的创造出一个新的市场分类。在这里,企业可以购买,出售数据或进行互惠互利的数据贸易。

例如,一家云服务提供商安装了一个大规模的技术基础设施可以分析安装的硬件的性能和可靠性。这时,该企业可以通过数据市场为硬件供应商提供相关的信息,这其中可以涉及到产品的保修问题以及硬件产品未来版本的改进方向。而作为回报,硬件供应商可以为云服务提供商提供互补的产品或部件性能数据。硬件供应商也可以向云服务提供商提供产品改进建议或自定义服务级别的产品反馈交流。

同样,一家零食制造商可能决定通过数据市场分享其专有产品的营养信息来换取某些特定地区消费者对于其产品的反馈。而在数据市场上,可能会有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开发商愿意通过出售或交换的方式获得该零食制造商的营养配置数据信息,因为该应用程序开发商的软件产品就是比较各种甜点的热量和脂肪含量,并向客户提供产品建议。

正如你所看到的,提高协同效应是可能带来可观的收入的。上文中的云服务提供商提供了一个更可靠的服务;而硬件和软件供应商获得了相关的产品使用信息来改善他们的产品和服务;零食制造商也获得了各种以前不可用的数据源的现场数据;应用程序开发商则获得了构建其应用软件所需要的准确的数据。

所有这一切数据的共享,相关的问题被很容易的解决了。但隐私是一个关键的问题,尤其是当企业寻求市场潜在客户的数据资料时。这便是相关的服务协议和隐私政策发挥关键作用的时候了。如果企业及时的通知自己的客户,让他们知晓相关的事宜,或者让客户自己拥有适当的选择权,那么企业可以大大减轻在隐私问题方面的苦恼。

企业应该让这些通知和协议易于理解,当准备出售或交易这些数据时,确保严格遵守相关的保密规定。否则,这方面的失误可能会带来致命的麻烦。当然,企业还需要确保这些有价值的数据信息不会落入到竞争对手手中。

企业的IT部门可以协助删除共享的数据信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竞争风险。企业CXO级别的高管们也必须了解潜在的风险。总之,这是一个新的世界,那些能够勇敢无畏的发掘数据信息价值的人就能够赚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