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质检总局公布汽车三包标准 市场反应不一

质检总局公布汽车三包标准 市场反应不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公布了《家用汽车产品三包主要零件种类范围与三包凭证》等186项国家标准,自2013年10月1日开始实施。

来源:中国计算机行业网 2013年7月29日

关键字: 汽车 制造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9日 北京消息: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公布了《家用汽车产品三包主要零件种类范围与三包凭证》等186项国家标准,自2013年10月1日开始实施。

据悉,“三包”政策最为吸引人的莫过于“包退”、“包换”成为可能,“ 三包”包修期限不低于3年或行驶里程6万公里,“三包”有效期限不低于2年或行驶里程5万公里 ,两者都是以先到者为准。包修期内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可以免费修理;在“三包”有效期内,如果符合规定的退货条件、换货条件,消费者可以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等办理退货或换货手续。

厂商尽管离新政实施还有两月时间,汽车厂商已积极展开筹备工作:按质检总局要求提供汽车三包有关信息备案,尽快完善包含“三包”服务的售后体系。同时部分车企更是抢占先机,变被动为主动:长安马自达表示提前实施“汽车新三包”政策。

从长远看,“三包”新政有利于提振车市,提升消费者购车积极性,同时对汽车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笔者认为在新政公布后到实施前的这段时期,车市的观望气氛将会持续,部分消费者将持币待新政实施之后出手以验证三包服务是否能落到实处。而车企方面,“三包”新政也会成为汽车厂商的竞争实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