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硬件创业公司应当留意的9条规则

硬件创业公司应当留意的9条规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更便宜的处理器、更便宜的内存,更便宜的传感器,意味着鼓捣硬件的人迎来好时代。机器与软件联姻,它孕育了定制、互联、创新。从历史上看,投资者已经远离硬件,但我们一直坚信这些巨大的力量会改变全球的产业。

作者:Jon Callaghan 来源:搜狐IT 2013年7月29日

关键字: 小微企业 硬件 投资 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大约6年前,苹果推出第一款iPhone。这是一款小设备,许多人将它视为小玩具。从现实角度来看,乔布斯将超级电脑装进了个人口袋,只是我们当时不知道罢了。和之前的超级电脑一样,它有强大的功能,让我们有机会重新思考、重新描绘、重新发明自己的生活、工作、创作和消费。今天,智能手机销售上亿台,有人将这场革命的成果称为“智能手机大战的和平红利”。

更便宜的处理器、更便宜的内存,更便宜的传感器,意味着鼓捣硬件的人迎来好时代。一些平台,比如Kickstarter和Quirky降低了风险,它帮助确认功能和客户。无线宽带无所不在,RadioShack已经引入军事级的技术。产品和设备制造和设计从此永远改变。建立工厂不再是制造产品的首要条件。一些新技术,如3D打印、便宜的激光切割机,将原型功能摆到了厨房桌子上,突然之间,我们面临一次非凡的硬件革新。

这是一次结构性的大转移,它推动下一轮产业化,这一次更敏捷、适应性更强、演进速度更快。它对软件和对组装线都很依赖。过去150年主要依靠劳动经济和大规模生产。现在,信息流、数据、分析平台成了新工具,它们强化了现有工具。

机器与软件联姻,它孕育了定制、互联、创新。从历史上看,投资者已经远离硬件,但我们一直坚信这些巨大的力量会改变全球的产业。

我曾参与投资,在这场革命的黎明之际看到了自己的风景,我要分享一下。

下面是我们已经了解到的一些事情:

1、硬件是创业公司的黑钻

这些创业公司不胆小。硬件行业的创新周期更长,你必须依赖大量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由于要在海外制造,你必须与不同的企业文化、语言、客户打交道,相信我,中国离Palo Alto很遥远。不是一年管一两次,要天天管理,这是一个高难度的事。在许多行业,你控制自己的命运,硬件行业不同,在设备领域你得依靠许多许多的其它人,有些人遍及全球,只有这样才能造出你的第一个产品。

2、经验很重要,真的重要

一些人已经在那里,你要站在他们的肩上。如何部署SAP系统,或者与供应商7天24小时协商,这是企业的关键技能之一,但作为创始人却不是必需的技能。要获得有经验之人的帮助,快速获得。创建和管理供应链能力不够的企业,对需求规划能力不够的企业,将会杀死大多制造产品的企业。在这些领域,作为创始人的你不能当英雄,你只要将事情做好就行。

3、资本,许多的资本

要打造一款设备,成本很高,需要更多的现金,任何阶段都要。制造物理产品比开发纯软件产品贵,这只是一方面,在今天的硬件世界,你要同时建立硬件企业和软件企业。今天的设备已经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跳出了软件范畴,你的创业企业必须同时具备二者,所以烧钱会更快。WIP(WIP的意思即为Work In Process ,也就是在制品的意思。在制品指的是正在加工,尚未完成的产品。)消耗现金、库存、运输中的出货、退货都会消耗现金。一个小小的错误都代价不菲。

4、正如飞行员说的:“知道你的数字。”

知道BOM(物料清单)后的具体内容,知道利润率,这相当关键;就如同飞行员知道何时调整飞机起飞、知道燃料储备等。许多企业销售了大量产品之后才开始后悔,它们的现金稳步耗光。利润率、分布、库存周转次数,这些对于企业的前进很关键。

5、明智选择投资者

今天的VC喜欢硬件,这是一种时髦,但对于早期硬件创业公司,许多投资人给的时间不长。作为创始人,资本战略是你要做的最重要事情之一。严肃对待,认真对待。

6、在设计时要将你的生活押在上面,因为确实是这样

考虑到空间、温度、形状限制、大多设备的设计相当困难,不只如此,你还要让它看起来、感觉起来惊人。获得很好的第一印象,你没有第二次机会。当你决定出货时,就很难改变了,它和APP、任何软件不同,客户不能关掉设备就让它消失。你的好选择,你的坏选择,都将珍藏在世人所见的原子之中。获得好的设计 相当相当困难,获得设计错误相当相当容易。当你在市场上失去了信任与尊敬,你就很难复原了。有一点经验就是:只有你当你真正准备妥当时才推出产品。

7、零售之前先自己销售下

与大型零售商会谈,他们向你承诺销售大量的产品,这很诱人;但现实的战略是你自己已经成功销售许多了。不只是为了更多的利润,你还可以与客户保持关系,在早期到中期时,这点对企业相当重要。你还可以保持敏捷,因为所有的大型零售商都需要大量的库存准备、要求更优惠的价格、更特殊的条款,他们有退货权利,如果产品不畅销会压死你。零售是一个稍后的好渠道,开始时你应该直接销售。

8、一切都与数据有关,真的如此

所有这些设备只不是过端点,是网络、互联数据点、内容连接点,或者是特定状态、地点、时间点的连通点。

9、你是在建立企业,不是搞众筹网站活动

Kickstarter(一家众筹网站)的确是产品早期需求的好指示器,在测试功能时有用,但一次成功的活动不会成就一家成功的企业。和每一个其它初创企业一样,设备创业企业也需要很好的早期团队,为了进一步成功,我们要用最好的点子、协作满足市场需求,改变未来。

这只是少数的几点看法……

接下来如何?

我们相信,这只是硬件革新的开始。世界渴求新设备和新设备平台。我们需要大规模的设备控制和管理平台,它能让你配置、寻址、接入、注册、追踪。我们需要先进的平面控制软件,可以支持一些机器人似的功能,比如感知、回避、群协调、很好地贯通各设备。越多越好。

在设备领域机会是很多的。当True向MakerBot和Fitbit提供资金时,有批评人士告诉我们说这些垂直“市场”很小,可能不太重要。结果呢,它们有点像冰淇淋市场,表面上看很小,但底层却是“怪兽”,它们创造了一个新产品类。还有许多这样的机会我们没有看到,但它们的确就在我们的鼻子下。房屋、汽车、办公场所、人体、空气、太阳、天空、海洋、沙。

有一些平台,在你第一次看时会让你震撼。新设备会为我们的世界带来一个新的视角,从纳米到银河,从人体到海洋、大气到太空。

欢迎来到硬件革新时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