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做精准营销 你具备客户运营能力吗?

做精准营销 你具备客户运营能力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很多人买运动衣、运动鞋,不是为了运动,只是为了时尚。”日前在ZDNet和BNET主办的跨界营销高峰论坛上,中华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耀的一句开场就点出了当前很多企业营销存在的问题。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7月23日

关键字: CMO 精准营销 客户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3日 综合消息: “现在很多人买运动衣、运动鞋,不是为了运动,只是为了时尚。”日前在ZDNet和BNET主办的跨界营销高峰论坛上,中华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耀的一句开场就点出了当前很多企业营销存在的问题。

也许你有顾客了,但是你的顾客没有理解你的产品的精髓,抑或说企业压根就没有精确地向市场传达自己的产品特性。在当天的论坛上,来自各个领域的,诸如零售、金融、电信、传媒等企业的市场和IT的相关负责人一起讨论了当前企业做精准营销的难题和核心点。

其中,关于当前关于客户目标化的方式在不同领域有着不同的判断。一家做创意服装的企业,他们在做营销时,甚至产品的规划上,就会考虑目标客户的特性和喜好。这是将客户目标化了,而其他领域却也会呈现不同的状态。

比如来自工银瑞信基金有限公司的IT总监张轶却指出,对于他们的公司而言,广大普通的用户、即没有太大的年龄限制和明显特点的人群,却是他们的最坚实的用户群体。对这类人群的营销,需要把握的点就是简单、方便。因此工银瑞信就有很多非常的理财产品,可供普通人群去选择。

在论坛上,一个最重要的关键词被大家所认可,即客户运营能力。而企业如何具备自己的客户运营能力,也是更多企业需要根据自己的产品特性、受众人群进行针对性的提升。

现也结合当下一些热门的营销方式和领域,总结五项企业如何提升客户运营能力的要素:

1、分清自己客户的层次。很多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是没有太大特定人群限制,但是可以做一定的分层,不同的层次采用不同的营销方式。比如《小时代》电影,虽然电影是大众消费,但是其最核心的层次应该是一些年轻的群体,用微博等社交媒体在这个群体里进行营销会有比较好的收获。

2、重视长尾效应。客户目标化很重要,但是也要重视整个市场的很多个体的培训,结果可能不是一个个突破而是带活一整个市场。

3、社交圈等于商圈。社会化营销需要重视,但是要降低成本,因为社会化营销带来的数据分析成本太高。

4、客户忠诚计划依然有效。诸如会员卡等这类客户忠诚计划,依然会在很多领域产生效果。

5、艺术+技术的思维做新营销。提升客户运营能力,需要从创意、客户的需求、技术支撑等各个维度去努力,成就一个好的营销,需要艺术和技术的双重思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