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有限IT预算考量:不求最贵,但求合适

有限IT预算考量:不求最贵,但求合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而在企业IT部门,手握IT产品采购大权的CIO,其权力越来越受到CFO的制衡,而且,随着企业进一步向社交化发展,CMO的权力和预算也开始变多,此消彼长,IT的预算已经捉襟见肘,“不求最贵,但求合适”这个原则或许是最适合的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5月23日

关键字: CMO CIO IT预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句来自电影《大腕》里的“不求最好,但求最贵”的台词揭露了很多产业的病态发展。而在企业IT部门,手握IT产品采购大权的CIO,其权力越来越受到CFO的制衡,而且,随着企业进一步向社交化发展,CMO的权力和预算也开始变多,此消彼长,IT的预算已经捉襟见肘,“不求最贵,但求合适”这个原则或许是最适合的了。

比如炒得火热的社交媒体,很多人尝试用社交媒体做CRM,并且标榜省钱省力还很新潮,但事实并非如此,CRM杂志主编David Myron指出,目前人人都在谈论社交媒体的价值,如联系客户、解决客户问题、倾听客户反馈和提供支持等。但现实是,许多组织的社交CRM项目早早就失败了,而且这种项目失败的后果比想象的还严重得多。而最近国内围绕微信的讨论中,也有人提出可以使用微信作为CRM工具,并以小米的案例为榜样,不管企业使用什么工具改造CRM,作为一个IT项目,其背身还是有着一般的原则,比如是否有明确的目标,是否得到高层的支持,是否有预算等等。不解决这些基础问题,而盲目的上马一些“潮”产品,结果可想而知。

接下来看看云存储,根据最新一次TechTarget Cloud Pulse的调查(于2013年第一季度进行)显示,56%的云计算存储用户已经成为了云计算数据备份服务的用户。但是,业内观察人士表示,目前从基于云计算备份服务中受益的公司可能是那些具有较小规模、拥有较少可供备份数据的公司。但对于各种规模类型的公司来说,还有着其他的限制因素,其中包括了带宽限制等。所以,企业决不能被市场的的新闻所迷惑,要理性的分析云存储对自己企业发展的影响。

企业该不该选Windows 8?Forrester分析员David Johnson的看法:企业看不到Windows 8的价值!Windows 8在企业中行不通,一是因为UI的改变,而是发布时间。因为,“这是一个非周期性发布”,事实上,企业们都已经准备好为Windows 7升级硬件了。另一方面,Windows 8的驱动签名要求更严格,所以,企业为什么要跟目前在Windows XP和Windows 7上运行良好的但有点过时的周围设备过不去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