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霍氏集团张韦文:CIO要关注BYOD四大问题

霍氏集团张韦文:CIO要关注BYOD四大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信息化足够让我们惊喜,BYOD又让我们对移动信息化更加狂热,但是面对一个新的技术和应用形式,CIO们应该注意什么呢?霍氏集团IT部经理张韦文对BYOD深有感触。

来源:IT168 2013年5月23日

关键字: CIO BYOD 移动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移动信息化足够让我们惊喜,BYOD又让我们对移动信息化更加狂热,但是面对一个新的技术和应用形式,CIO们应该注意什么呢?霍氏集团IT部经理张韦文对BYOD深有感触。

张韦文现场表示:前几天和一个多年前就职于一家小民营公司的兄弟聊天,聊到最近比较热的BYOD,他一脸坏笑的说,我多年前都BYOD了,从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的字面意思理解,似乎确实如此,为了压缩成本,简单的让员工自带设备办公就万事大吉了吗?作为CIO来说,可能要考虑的问题远不止如此,BYOD前您要清楚的了解如下的问题:

1. 目的是什么?

为了帮助公司减少IT支出吗?从目前看,我认为这个目标很难实现,压缩笔记本电脑和PC方面的支出无法抵消BYOD带来的后端运维和控制的新增成本。除非您完全不考虑任何潜在的法律风险和安全问题。实际的应用也验证了我的看法,BYOD并未节约任何成本,反而为IT团队带来莫大的挑战,员工的设备装满了公司无法控制的软件,似乎一夜间回到了没有进行桌面标准化的时期。严令禁止又把IT团队推向了所有员工的对立面,事实上,第一批BYOD的员工往往是在公司中有Power的高管,与其逆流而上,不如顺势而为,何不疏导员工正确的BYOD哪?

2. 如何划定清楚的界限和在受控环境下BYOD?

要分界的首先要解决的是身份识别和准入的问题,后端的技术方案必须能识别出接入的设备,为了控制设备的无序进入,IT团队还必须制定一个认可设备的清单,并使员工接受限制条件后才能接入。这样的政策IT团队就不能闭门造车了,必须与法律部门,HR部门合作,在受控的环境中BYOD。

数据也需要进行分界,因为是个人的设备,公司并不能进行强制的数据擦除,员工也担心是否公司是否在监控个人的数据,但遗憾的是,目前为止,似乎并没有特别有效的技术方法对数据进行有效的区分,CIO必须通过制定策略和广泛的沟通来进行平衡,清楚的界定数据的所有权。

3. 企业应用的支持?

BYOD应用带来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平台的支持,企业的应用往往是耗费巨资多年建立起来的核心业务运营平台,在最初的规划中并未考虑BYOD,IOS,Andriod的支持,都需要重新开发UI,才能对业务产生支持,才能真正提高员工生产率。

4. 技术支持?

IT支持团队以往是无须对员工的个人设备提供支持的,BYOD之后,IT有义务提供支持服务,这无疑会增加IT部门的工作量,CIO必须提前准备为BYOD提供有限的技术支持服务。

最后,张韦文认为BYOD是机会,但同时也有莫大的挑战,对于CIO们来讲,尝试BYOD还是需要想清楚再着手发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