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IT预算的10个要与不要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12-08 09:49:13

关键字: IT预算 企业管理 IT管理

预算可以成就或者毁灭你的IT部门。在年底的时候你要么盈余要么赤字。到底是哪一种结果取决于你是否遵循了某种最佳实践,并避开了企业常见的预算陷阱——特别是对IT来说。下面10个方针将帮助你取得圆满成功。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08日 专栏:预算可以成就或者毁灭你的IT部门。在年底的时候你要么盈余要么赤字。到底是哪一种结果取决于你是否遵循了某种最佳实践,并避开了企业常见的预算陷阱——特别是对IT来说。下面10个方针将帮助你取得圆满成功。

1、要为灾难做好计划

这是阴影之下会等着把你绊倒的最大陷阱之一。如果你不把预算中的一部分用来为灾难做规划的话,墨菲定律很可能会降临到你身上,你会失掉一台或者两台服务器。然后你要付出数万美元,恢复正常运转。始终要在标准预算之外,保留一个灾难基金。否则,当这些服务器其中一个出现故障,你自己就会陷入很大的麻烦之中。

2、不要像脑残粉那样购物

让我们面对现实吧:我们总是会被最新的、最棒的技术吸引目光。所有这些闪闪发光的新技术会把我们变成正在过圣诞节的小孩子。当你最后有需求的时候,你做的最后一件事情就是把这些需求变成一场会吃掉大部分预算的疯狂购物。如果你很容易变成这样,一定要把这个大礼包也写进你的预算中。

3、不要高估你的收入

这是一个我们都可以很容易避免的常见陷阱。我们总是希望预测我们每年的利润飙升远远超过去年的数字。当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我们往往会相应地设置我们的预算。这可能会让我们陷入困境。不要预测收入大涨,而是要面对现实,根据这些数据进行预算规划。低估收入,高估成本,你永远都是安全的。

4、要为积极性波动做预算

这可能是一项挑战,但是几乎所有行业都会遭遇波峰和波谷。有些人发现夏天的增长很慢,而有些则发现假期会大涨。我们几乎不可能预测这些波谷还要持续多久,所以必须时刻考虑到这些波动。这也意味着你需要相应地规划你的支出。不要把你自己置于在缓慢期间不得不购买新技术的境地,否则你会发现你自己的部门将会陷入困境。

5、不要太复杂……或者太简单了

你能做的最糟糕的事情之一,就是让你的预算太过复杂或者太过简单。当你在为每个小绳结还有USB线都做了预留,以此来细致入微地管理预算的时候,你很容易就会陷入一种预算完全不灵活的劲敌。与此同时,不要创建一个完全通用的预算,把所有条目都标记上“东西”。总有一种平衡预算的方法。如果你使用Google Docs,你会发现有大量用于预算的电子表格模板。不管你的办公套件是什么,你都会发现有足够可用的模板,帮助你在复杂和简单之间取得平衡。即使你的预算的确倾向于简单化,你需要添加大量细节,这样你就知道钱都用到了哪里。

6、不要忘记税费

这种情况会发生……很多次。你把预算都整理好了,轰!你意识到你忘记把税费计算进去了。不要让这种情况发生。税费就像钟表一样每个季度都会准时到来,这笔费用是必须要支付的。预算中必须要包含税费。当然,如果你是一家小公司的话,这就更加重要了。但是不管规模大小,忽略了这个预算项目都可能是灾难性的。

7、不要担心差异

我还从来没有见过任何人能够完美地平衡预算……不管是年中或者年底。不管你在这些数据上花费多少时间,总是会有一些差异(不管是正的还是负的)。你不能被这些差异困住(除非差异非常明显)。相反,不要为其烦恼,把这些差异作为明年预算的一个学习工具吧。

8、要记住让关键人物参与进来

是的,IT预算就是你自己的孩子。但是有一些你可以使用的资源,可以很好地帮助你制定一份不太可能让你陷入困境的准确预算。把人力资源、财务、销售和产品部门都拉进IT预算的会议中,由此产生的文档会在整年中更好地服务于你。毕竟,某些员工在他们自己那方面对数据的了解比你更多。

9、要为预期付款做预算

你会在月底看到一些数字。最大的问题就是那些花你钱的人并不按时付款。这些不合时宜的付款可能会毁了你的预算。这是一个常见问题(尤其是对小公司来说),似乎总是有永无休止的解决方案奏效或者不奏效。这里关键的是,要考虑到这方面的预算。

10、要把你的预算当成一项正在进行中的工作

永远都不要认为你的预算尘埃落定了。如果你这么想了,你会无法在水域中导航,拥有下面所必要的灵活性:A) 防止失去理智 B) 在一个不断扩大的亏损项中溺水。不够灵活的预算意味着你不允许移动那些确保部门在水面上航行至关重要的资金和开支。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