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正在逐渐失去对IT预算的控制权

CIO正在逐渐失去对IT预算的控制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数字化持续改变商业格局,一个重大的转型将会发生。 CIO正在逐渐失去对IT预算的控制权,许多厂商出售其IT部门,新的替代解决方案应运而生。

来源:比特网 2013年2月26日

关键字: IT预算 CIO 管理 职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作者为Gartner公司Executive Program亚太区副总裁Linda Price

随着数字化持续改变商业格局,一个重大的转型将会发生。 CIO正在逐渐失去对IT预算的控制权,许多厂商出售其IT部门,新的替代解决方案应运而生。

Gartner预测,到2015年,在绝大多数组织机构中,35%的企业IT支出将由IT部门以外的预算来管理。如果CIO不为之,谁将掌控IT预算呢? 我们认为,五年之后,组织机构中的首席营销官(CMO)也许比CIO掌握更多的IT预算。在商业格局持续演进且数字化营销日益推动业务增长的背景之下,营销正在成为IT采购的一个基本驱动力。

经济不景气刺激了赢取客户的竞赛,此外,侧重于商业战略的实现也为企业创造了更好的结果。在买方市场上,销售竞争激烈,公司也开始意识到以客户为中心的重要性。这不是一个对待客户有如商品的简单选择。在这样的环境中,营销(客户管理者)和IT(技术管理者)之间的关系变为成功的中心。这种情况也反映了IT作为参与、理解、服务和销售媒介的重要性日益提升。由于技术前所未有地已准备就绪,也使得这恰逢时机。然而,充分开发利益需要营销和技术之间的坚实关系。

显然,现在到了让营销主管和IT主管创建一个更好、更具战略性的合作伙伴关系的时候了,这样他们可以开始共享目标与成果的所有权。一个强大的CMO-CIO关系在客户参与、产品创新、整合的业务流程及市场/客户/竞争对手情报这四个方面创造了经济和战略价值。通过强强联手,营销和技术能赢得力量,呈现出一个可实现的清晰愿景,并能制定一个让企业坚定不移跟随的发展路线图。

从历史上看,营销和IT之间存在一种自然的紧张关系。营销总是追求速度,而技术一直需要持久的系统。直到最近,让技术基础设施发挥作用占据了CIO大部分的注意力。绝大多数的CIO们正在掌控着基础设施,一部分要归功于可替代的交付模式,例如云。这不仅把CIO从基础设施的直接参与中解放出来,而且意味着IT是帮助营销产生收入的核心力量。

今天,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拥有更多的共同点,这强调了协同工作的 重要性。认为CMO和CIO所需不同的思维方式已经过时。现在,当CMO和CIO将各自优势结合在一起的时候,企业就将会受益。

营销 和IT在另一层面上是绝佳搭档。IT利用系统和技术能力交付营销方案,而营销拥有IT能帮助加强的客户关系。如果CIO和CMO能充分理解并欣赏其共同担当的角色,他们能更有效地合作,为企业添加经济和战略价值。

当今的CMO和CIO面对三大不可回避的事实:

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创造无缝体验的企业将获得成功。

预期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未来购买方向的企业将获得成功。

拥有强大的营销-IT关系的企业将获得成功。

那么,一个以营销为主导的CIO现在应侧重在哪里?前端办公室是合理的选择,因那里是产

生收入的地方。此外,市场复苏的步伐在改变,没有一个组织机构希望被抛在后面。这也是令CIO变得兴奋并获得回报的地方。

简单地说,一个强大的营销-IT关系有助于企业实现更多的业务结果。现在到了企业投资于这种关系的时候了。企业,尤其是CMO和CIO,均受益匪浅不应错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