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短期内BI仍是企业CFO投资重点

Gartner:短期内BI仍是企业CFO投资重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Gartner与FERF的研究结果,商业智能、分析技术可以为CFO们填补很多技术方面的空白。在CFO们认为改善技术支持要求的前19个业务流程中,有15项主要是由商业智能、分析和性能管理技术解决的。研究结果显示,商业智能应用仍在CFO的IT投资期望中占主导地位。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5月23日

关键字: CFO BI 商业智能 Gartner 云计算 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3日 编译:根据分析公司Gartner和Financial Executives Research Foundation (FERF)的研究结果,商业智能(BI)/分析技术将为CFO们填补很多技术方面的空白。在CFO们认为改善技术支持要求的前19个业务流程中,有15项主要是由商业智能、分析和性能管理技术解决的。

Gartner研究副总裁John van Decker表示:“这些研究结果与往年基本一致,强调商业智能/分析以及商业应用是投资和关注的重点领域。在超过20个区域选择中,在CFO们选择出来的前12个都是可以通过在商业智能和分析方面的投资解决以及/或者改善的。”

这项研究结果显示,需要技术投资的前几项业务流程领域分别是,便于分析和决策制订(59%,2012年是57%),其次是对业务表现的持续追踪(50%),接下来是协作和知识管理(45%,2012年是52%,有所减少)。

这些结果与过去五年的研究基本一致,说明企业机构仍然在使用商业智能和分析制订业务流程方面备受困扰。很多IT企业机构已经在这些方面进行了初步投资,但是往往只是在做表面功夫,而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数据质量与一致性的问题,这些都是要求CFO和财务团队能够紧密的与商业智能技术人员合作。

从企业的角度来看,商业智能和业务应用继续在CFO的IT投资期望中占主导地位,尽管在某些程度上弱于2012年。Gartner认为,这是因为很多承接性技术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而且在2013年可选择的技术也越来越多。

CFO给业务应用设定的优先级要高于CIO设定的水平。如果CIO不了解这些,那么CFO会自己去支持他或她自己的项目,不给IT部门共同合作的机会。这也表明了商业智能所带来的责任正在从CIO转移到CFO、更多地与业务挂钩的趋势。

研究显示,企业绩效管理(CPM)项目在CFO们商业智能项目列表上位列第一。调查还发现,CFO对于Gartner提出的IT商业新理念“Nexus of Forces”的理解正在影响着他们的投资优先级。企业面临着适应社交、移动、云和信息这些新力量的挑战,而且从中所产生的数据正呈现几何级增长。在技术方面,社交的排名相对靠后,但移动、云(包括软件即服务)和信息比较靠前。

CFO们对于云和移动技术有着强烈的兴趣,而SaaS也正在开始影响着企业业务应用。很多CFO们使用移动BYOD,并且对使用这些工具访问关键业务信息很感兴趣。CIO们应该利用这个机会,展示在云和移动技术方面进行的更多投资是如何为企业机构带来价值的。

尽管在2014年之前甚至更长时间内,BI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是企业IT部门必须了解如何利用更高效的业务平台为业务应用提供更好的架构,这也是CFO们首要考虑的问题。例如,让CFO们能够利用移动设备访问财务信息和分析结果,这一点可能是很敏感的。与此同时,CFO显然会质疑社交技术可能带来的好处,因此在这个领域的投资必须要同企业战略是相关联的。

CFO们对企业IT的影响是持续的。在很多企业中,这个影响程度将越来越显著的。从研究中已经可以看到,很多CFO甚至扮演着IT决策者的角色。今年的调查结果显示,39%的企业CIO目前是向CFO汇报的。这表明了企业需要确保他们的CFO是了解技术的,同时也更加突出了CIO和CFO在如何利用企业级技术方面应达成共识的重要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