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SAS:CMO误解客户需求问题越发严重

SAS:CMO误解客户需求问题越发严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S公司和研究咨询机构经济学人智库最近共同发布的报告显示,制造业CMO面临许多有关企业形象的挑战,众多企业被客户认为不能准确理解客户需求,且无法制定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战略。而商业分析技术可以有效地弥补这一差距,帮助CMO完善其在客户心目中的形象。

来源:e-works 2013年5月3日

关键字: CMO 制造业 营销 S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商业分析软件与服务供应商SAS公司和研究咨询机构经济学人智库最近共同发布的报告显示,制造业CMO(首席市场官)面临许多有关企业形象的挑战,众多企业被客户认为不能准确理解客户需求,且无法制定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战略。而商业分析技术可以有效地弥补这一差距,帮助CMO完善其在客户心目中的形象。

CMO在企业中往往是管理企业市场营销工作的最高决策者,因此他们对市场的敏感和洞察,对企业本身和客户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在中国,越来越多的制造业公司和机构都纷纷设立此职位,先进的分析技术和分析工具对各位CMO来说无疑是做出正确快速决策的有效手段。

该报告的数据指出:

· 58%的制造业CMO认为自己了解客户并能提供驱动业务增长的客户洞察,但是只有43%的受访的执行高管表示赞同。

· 78%的制造业CMO认为自己非常清楚客户需求,但是只有47%的执行高管认同他们的CMO对客户需求的理解。

· 63%的制造业CMO认为他们的公司使用移动技术可以更好地与客户沟通,但是只有33%的执行高管表示赞同,33%的高管不认为移动技术可以帮助有效地与客户进行沟通。

· 18%的CMO认为自己可对新市场营销活动方案做出清晰的投资管理,达到“优秀”程度,38%的CMO认为自己擅长于此。但是只有三分之一的执行级高管认为CMO在该方面擅长,另外28%高管认为CMO在该方面很欠缺。

· 55%的CMO以及30%的执行级高管认为在过去一年中,其公司的市场营销投资表现领先于同行。

如何建立适当指标来监测市场营销的投资回报率对制造业CMO来说很重要。比如企业在广告上的投入越来越高,但却很难找出高支出的原因。越来越多的市场领导者开始使用分析技术来更好地理解和优化企业的营销支出。 SAS有很多制造业客户正在使用诸如社交媒体分析和文本分析这样的技术来加强对产品用途的理解并增加客户满意度。分析技术也可帮助产品创新以及服务创新和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