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绿色IT 和谐沟通” 开启绿色新时代

“绿色IT 和谐沟通” 开启绿色新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8年“绿色”这个词成为IT业界热门词汇,每家媒体在做年底盘点时无一例外地提到了“绿色”,并指出未来几年厂商都会以“绿色”产品为主打,于是刹那间IT业界劲刮绿色旋风,大有春风一夜绿千山架势。但细细数来真正将绿色贯彻到企业运营和技术创新中的企业, 让绿色落地的厂商和产品还是凤毛麟角,门可罗雀!!

作者:崔强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09年5月17日

关键字: 沟通 绿色IT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8年“绿色”这个词成为IT业界热门词汇,每家媒体在做年底盘点时无一例外地提到了“绿色”,并指出未来几年厂商都会以“绿色”产品为主打,于是刹那间IT业界劲刮绿色旋风,大有春风一夜绿千山架势。但细细数来真正将绿色贯彻到企业运营和技术创新中的企业, 让绿色落地的厂商和产品还是凤毛麟角,门可罗雀!!

        4月24日,ZDNet、BNET主办的“绿色IT 和谐沟通” 行业信息化意见领袖年度峰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邀请到了29位信息化业界资深专家和CIO。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客户解决方案部总监凌琦和信息产业的代表同与会专家一起共同探讨行业信息化发展之路以及绿色节能、信息安全等热点话题。

        技术和企业社会责任并重

        凌琦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英特尔41年来对IT发展所做的贡献。凌琦表示英特尔作为芯片厂商,产品从最初的4004到酷睿2过程中都离不开合作伙伴、专家和用户,并且合作伙伴、专家和用户都给了英特尔的帮助,使英特尔可以更了解整个行业的需求,最后能够将这些需求置入到这些芯片当中。”

        凌琦指出,摩尔定律基本上指引了计算机工业会有多快方向的发展。英特尔对于英特尔未来的发展,凌琦说:“十年以后我们不知道。但是有一件事情可以肯定的,很多新的技术仍然在实验室里面产生。这就像是一辆车,在一个黑夜当中开,你的车灯大概可能看到前面的两百米左右,但是随着你的车往前开,你的车灯会照出前面的两百米。摩尔定律到目前为止一直在发展,英特尔也随着这个摩尔定律的指引,还是仍然照着每十八个月,把晶体管的密度提高一倍。在夜里开车的情景,非常像英特尔在行业当中和技术当中摸索的这么一个情景。我相信,我们能够看到前面八年到十年左右的技术发展,而且我们也有信心继续往前看。”

        谈到绿色时,凌琦说:“英特尔的创始人之一戈登•摩尔说,一个企业追求利益最大化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在研发和制造产品的时候,一定要考虑他对环境的影响,才能真正的获得持续性的发展。” 戈登•摩尔1995年说这个话的时候,已经表明英特尔很早就开始认识到环境问题,并把其和企业的社会责任联系起来了。

        目前,英特尔在的中国工厂,大概65%以上的制造材料都是可以循环使用的,且都可达到最高的制造和环境标准。在节能方面,凌琦同大家分享了一个案例:“曾经我跟我们同事在国家统计局做过一个演示,同样一个机型,应用一样,所有的东西都不换,只是把芯片从原有的奔腾转到酷睿2这一代,整个的电耗立刻下降,而且下降的非常快,几乎下降了三分之一到一半。这个实测过程电表一直在测量,可以直观地看到效果。”

        安全为绿色护航

        本次峰会主要探讨绿色和安全两方面的问题,与会的专家在谈到自身的应用和采购的时候,都会考虑到绿色和安全。同时,与会专家也对英特尔的最新技术和应用方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在本次峰会上,记者采访了一些与会专家。很多专家都表示节能更多时候就是从小处着手就可以节省一大笔开支。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柴跃廷就指出:“技术够用就行”。他指出现在的CPU利用率只有2%,企业更应该考虑的是怎么最大利用自身已有的资源,而不应盲目追赶技术。中国移动业务系统支撑部经理宁宇更再次阐述了其“IT价值最大化”观点,他指出企业在增加抑或减少IT支出时应看到长远利益,“要IT的应用和发展带来更大的价值,这些我们现在很难想得很全面,但是我们都能够看到这个变化,以及IT的不断发展。”另外宁宇也认为企业应该选择符合自身的技术方案和发展方式,“每个企业选择自己的节能减排计划的时候,又是量身定做的,要选择符合自身特点的技术方案和发展方式。”

        在峰会现场,英特尔也带来了其最新的产品:至强5500系列。英特尔(中国)行业解决方案部与合作部梁岩在现场为大家讲解了英特尔的处理器技术,更是详细讲解了至强5500系列的性能上的突破以及在绿色节能这块儿突出功效。

        英特尔峰会中英特尔的合作伙伴长城电脑、惠普、IBM、联想、保德展示了各自在政务行业基于英特尔最新技术的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几个OEM厂商都强调信息化过程中

推行绿色节能和安全的重要性。2009年的经济危机给了用户更多改变的动力,希望峰会中讨论的绿色和安全不只是停留在我们的讨论中,更多地是落实在实践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