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Sun披露收购交易细节 曾与三买家同时谈判

Sun披露收购交易细节 曾与三买家同时谈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13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12日递交给美国监管机构的一份文档显示,Sun在收购谈判中曾与三个买家同时接触,但最终选择甲骨文是因为它提出的收购要约具有更大的确定性。

作者:普莱 来源:网易科技 2009年5月14日

关键字: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12日递交给美国监管机构的一份文档显示,Sun在收购谈判中曾与三个买家同时接触,但最终选择甲骨文是因为它提出的收购要约具有更大的确定性。

  据悉,在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委托书中,Sun陈述了与甲骨文和其它两家未具名公司为期两月的谈判情况细节。4月20日,Sun最终以甲骨文提出的56亿美元的价格达成收购事项,目前只需Sun股东大会投票通过该决议即可。不过,对于Sun与甲骨文的合并交易股东并不满意,他们打算对此提起诉讼,并称该交易“不公正、不充分”。

  早前曾有媒体报道Sun与IBM交易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在此份委托书中,IBM的名称并未出现于其中,而只是将其描述为“A方”,文中显示,最初“A方”同意以每股10美元的现金收购Sun,但后来因担忧监管问题而多次调低收购价格。这与之前的“IBM在甲骨文之前曾出过多个收购价格”的报道相符。

  委托书称,早在2008年11月初,A方就开始与Sun进行接触。直到今年1月28日,A方才初步拟定以每股8.40- 8.70美元的现金收购Sun的草案,此值高出Sun当时的市价近80%。一月后,A方提出,如果Sun决定与“A方”进行独家谈判,那么收购价格还将提至每股10美元。

  委托书还披露,在A方提出收购之前, Sun曾与所谓的B方进行过接触。尽管“B方”曾同意对Sun进行尽职调查,但没有发出正式收购要约。

  2月底,A方,也就是媒体称的“IBM”将收购价格提高至10美元的几天后,Sun董事长斯科特·麦克尼利(Scott McNealy)决定与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 开始讨论可能达成的交易。此后不久,Sun表示同意与“A 方”进行独家谈判。之所以这样做,Sun在委托书中称: “是因为我们认为,如果双方能根据达成的条款完成这一交易,这就会大大增加交易的确定性。”

  今年3月中旬,IBM与Sun的谈判被媒体曝光。两周后,Sun称“A方”将收购价从原来的每股10美元下调至9.40美元,并提出一些额外条款要求。据媒体报道,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IBM担心Sun复杂的软件授权会与自己的许多授权相冲突进而引发监管问题。

  Sun在委托书中指出,由于也担忧该项提议,尤其是对交易的确定性及反垄断等相关问题,公司曾在3月29日将该担忧通知“A方”。在考虑了数天后,“A方”提出了每股9.40美元和每股9.10美元的两个不同的正式收购方案,各方案附带的条款都有所不同。Sun表示,之前公司及其顾问反对的有关交易确定性的条款都被包含其中。

  在经过慎重的思考后,4月4日,Sun决定拒绝“A方”提出的收购方案。几天后,重启与“B方”以及甲骨文的谈判。

  早在3月12日,甲骨文就曾致函Sun,提议收购Sun的某些软件资产。此外,还提议与其结成某些战略伙伴关系,并对Sun进行少数股权投资。但对于投资规模的细节委托书中并未公布。

  4月10日,Sun表示同意甲骨文对公司展开尽职调查。但这期间仍与“A方”进行谈判。4月17日,Sun表示甲骨文提议以每股9.50美元收购Sun,但在接下来的两天内,“A方”又表示出价不会高于每股9.10-9.40美元,所以经过再三权衡,在两天后,Sun董事会最终选择了甲骨文,同意了他们的收购要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