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为什么说绿色IT对企业是有利的

为什么说绿色IT对企业是有利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过去的几年中,对于绿色IT过分的大肆炒作已经开始减弱了,而针对企业碳排放征税的话题也已经渐渐褪去,企业对于可持续发展的IT举措方面的投资已经开始缺乏积极性,有的能拖就拖,有的甚至完全停止了这方面的努力。

来源:机房360 2013年12月11日

关键字: 绿色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越来越多大企业公司已经开始发现,当IT项目把重点放在运作效率方面时,通常会为企业带来可持续发展的益处。

当联邦快递公司的凯文·汉弗莱斯谈到关于其所在企业的绿色IT时,你不会听到太多关于该企业减少了多少碳排放量的话题。当联邦快递公司当初谋划设计建造一家经LEED认证占地面积达46000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时,该企业果断的采用了最新的数学绿色IT技术,使得其数据中心的每一寸土地都能够实现最大的运营效率。“我们发现了实现容量和效率最优化的数学模型。” 联邦快递公司的IT高级副总裁说。而其带来的结果便是他所谓的“通过绿色能源的使用,实现了企业财务成本的节约,设备的合理利用和资源的完美融合。”

设计元素包括飞轮后备发电机和变速风扇,有助于保持设备的电力使用效率(PUE)值处于较低的水平。同时,空气侧的节能装置每年能够为该企业位于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的数据中心建筑提供 5000小时的免费冷却。联邦快递还将该数据中心的操作温度提升了5度,以降低冷却成本。同时,联邦快递并没有采用机架冷却技术、可替代能源和其他系统,因为他们觉得这些是有风险的,容易出现不必要的故障或需要维护。“我们必须找到先进技术与简单易于操作的完美融合。” 汉弗莱斯说。

在过去的几年中,对于绿色IT过分的大肆炒作已经开始减弱了,而针对企业碳排放征税的话题也已经渐渐褪去,企业对于可持续发展的IT举措方面的投资已经开始缺乏积极性,有的能拖就拖,有的甚至完全停止了这方面的努力。但实际上,成功的绿色IT项目通常是与企业的运营效率措施齐头并进的。其既有助于提升企业业务的效益,同时还能够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我们在效率与成本之间需要做出权衡取舍吗?恐怕只有极少数的情况是这样的。” 汉弗莱斯说。

好消息是,仍然有很多相对简单的方法可以让你企业的设施更环保。Gartner的分析师Simon Mingay说:“平均而言,企业数据中心的运行效率相对还是较低效的。”这意味着,绿色IT有着很多的机会获得企业CFO、以及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倡导者们的青睐。甚至还有一套方案实施路线图供您企业参考:目前,实现能源效率的最佳实践方案是遵循绿色网格组织(Green Grid)的标准,即遵循并实施相关的用水量、碳排放量、可再生能源和电子废弃物等资源标准。

绿色网格组织EMEA地区技术工作组主席兼艾默生网络能源系统公司首席技术官Ian Bitterlin说,实现企业效率最大化有三个步骤:削减消耗、使IT流程更高效和考虑采用可替代能源,并严格按照上述步骤的顺序来实施。如果顺序错了,您企业只是在浪费可再生能源。

虚拟化

当要减少消耗和提高运营效率,通过服务器虚拟化整合仍然提供了赚钱的。而许多IT组织工作的虚拟化更多的传统的服务器基础设施——联邦现在是80%个虚拟——雷神已经到达终点线的。”所有传统的服务器已经被转移,[和]作为一个结果,2013将是我们捕捉和对节约能源和成本报告的最后一年,”布瑞恩说穆尔,它的可持续发展计划的铅。现在的重点转向桌面虚拟化应用能量啜饮瘦客户机,电子废物的减少,以及分析和数据中心的仪表监控使用,管理和减少能源的使用。现在的重点将转向桌面虚拟化使用能源瘦客户机、减少电子废弃物、使用数据中心分析仪表监控、管理和减少能源的使用。

在诺斯洛普·格鲁门公司,服务器虚拟化是一个数据中心整合工作的一部分。该项工作于今年八月完成,该公司淘汰了4000台物理服务器,同时将19家数据中心和81个较小的服务器机房整合到三台设施。与采用桌面电源管理程序使得台式机能源使用节约了21%以上一样,服务器虚拟化主要是由企业希望提高经营效率所驱动的。服务器虚拟化使得该公司实现了其环境可持续发展项目的目标,减少了25%的温室气体排放——三年的计划目标仅仅一年就达到了。“功耗降低仅仅只是服务器虚拟化所带来的好处之一,而且其也只是我们整体的IT转型策略的一部分。”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共享服务部门的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Brad Furukawa说。

虽然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但许多企业仍然还只是刚刚开始部署桌面虚拟化。First National of Nebraska公司70%到80%的台式机已经通过虚拟化部署项目实现了利用瘦客户机访问虚拟桌面。此举将削减电子垃圾,从而免去了电子垃圾堆放在数据仓库里所带来的麻烦和头痛问题。“海量电子垃圾简直要把我们弄疯了。” 金融服务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詹姆斯·科尔说。

First National of Nebraska公司甚至将虚拟化的概念扩大到其制冷机。他们采用实用工具,为当地商业区的多租户提供冷却水。通常情况下,每家企业都有自己的闭环系统,每个系统都配备了其相应的超容量。而虚拟制冷机让每家企业共享容量,提高了能源效率并降低列成本,科尔说。

调高数据中心运行操作温度

比较有争议的绿色计算倡议涉及到将数据中心设备机架上的最大进气口温度提升至高达80.6度,以减少冷却系统的能源需求。这是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ASHRAE )在2011年提出的建议。但直到今天,根据Uptime Institute最近的一份的调查显示,只有7%的数据中心将运行操作温度设置在了75度及以上标准。对于许多数据中心经理而言,提升数据中心运行操作温度似乎是一种诅咒,但一些企业正在慢慢提升的温控器。
Earth Rangers是一家非营利性的环境教育机构,该机构的IT系统主任主管罗布·迪斯泰法诺在2010年将一家小型数据中心的操作温度由60度提升至77度之后就打住了,因为彼时网络存储发出了温度报警。“存储单元是机房里最热的怪物。”他说。他可以重新配置温度报警的出厂默认设置,但他不想冒这个险。将进气口温度调到77度,机架背面的空气温度会热得让人不舒服,Earth Rangers中心主任Andy Schonberger说。

汉弗莱斯将联邦快递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的数据中心操作温度提升了5度。但他拒绝透露该数据中心操作温度现在的具体温度设置。他说,如果他将机架侧的进气口温度设定在76度,那么,热通道的温度将突破100度。“用一个人工来代替100度高温的服务器,不是我们想要的。” 汉弗莱斯说,当企业接近ASHRAE限制的上限范围时,就会出现收益递减规律:风扇运行的时间更长、设备运作更难,而且热量控制已经开始违背联邦快递数据中心简单化的承诺。但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的数据中心,将操作温度提高5度已然产生了显著的成本节约,已经足以让该公司决定在其位于田纳西州的另一家数据中心开始逐步采用类似的措施了。

雷神公司(Raytheon Company)将其位于亚利桑那州图森的网络配电室的温度从65度提升到75度也实现了成本节省的增加,同时没有发生设备问题。仅这一项措施就实现了每月112000千瓦小时的节约,这一电量足够为100个家庭供电。雷神公司还将该措施扩大到其他设施,但所带来的成本节省则取决于位置、总功率和其他变量。

罗杰·施密特是IBM的研究员兼数据中心效率总工程师,建议Web 2.0和较低层的数据中心可以将数据中心操作温度调至接近80.6度。但他同时强调,即使是像如银行这种需要规避风险行业的第1级的数据中心,也可以放心地将操作温度调低到75度。

另一项被低估的策略是数据中心仪器设置,其可以让管理员同时监控和管理温度和功率的使用情况。据Gartner调研显示大多数IT企业仍然没有这样做。Schonberger建议通过跟踪您企业的六个能源消耗大户设备来建立这样的一个商业案例。这一措施并不能直接帮你节省资金,但其可以帮助您认清哪些设备上需要优先考虑的。他说。

采用绿色节能措施和可替代能源

只有当一家企业安装了相应的仪表对其数据中心进行了分析,消除了冗余并重新针对如何实现IT基础设施的效率最大化进行了设计,采用替代能源的措施才能发挥作用。当First National of Nebraska公司在十年前建其一家新的数据中心时,就设计成为一家完全靠燃料电池供电的数据中心。于是,当他们今年开始定购新的燃料电池时,仅仅因为其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进行了改善,就将电力需求从600千瓦削减到400千瓦。

每千瓦时12美分的经营成本几乎是First National of Nebraska公司收取的公共电力费用6.2美分的两倍。但是,First National of Nebraska公司将数据中心建筑设计成使用燃料电池的废热来为建筑内部供暖,以及在冬季为户外地面积雪融化。燃料电池也提供非常稳定的电源和满足了使用可再生能源管理的目标。但是,科尔也表示:“如果我们今天要建一家数据中心的话,将是一个更为艰难的商业决策。”

联邦快递现在使用的是太阳能和燃料电池供给其他设施。但是,在其几年前的设计阶段,在考虑了太阳能、风能和燃料电池后,科罗拉多斯普林斯数据中心决定放弃采用燃料电池这一看上去最有前途的可再生能源。燃料电池供电的成本无法匹配实用率,但较之经济实用效用而言,企业则更为关心商业效用功率,IT主管布拉德·希利亚德说。当时扼杀了该想法的是本地服务。彼时,这种燃料电池服务主要集中在美国东西海岸。尽管今天的技术和相关支持的基础设施都已经比较成熟了,但如果要重新考虑这一决定,希利亚德仍然表示:“我们会花更多的精力来决定,因为本地的公用事业管理风险因素仍然是非常重要的。”

数据中心采用燃料电池可以达到很高的效率,因为废弃物所产生的热能可以通过特殊的吸收式制冷机用来冷却设施。但从纯经济的角度来看,企业仍然还需要相关的财政激励措施,如税收减免,使他们可以制定一套可行的商业计划,Gartner的Mingay说。

毕马威的IT团队已经在推动绿色IT计划方面远远走在了数据中心行业的前列。例如,其可持续IT主管Darren McGann在听到微软所讨论的太阳能项目已完成后,他们的IT团队也在新泽西州蒙特威尔搭了一个500千瓦的太阳能阵列。该团队还将其平均操作温度提升至79度。McGann声称毕马威的数据中心是首家使用气微型涡轮发电机发电的数据中心,其利用废热与吸收式制冷机的组合来冷却数据中心。

以燃气为动力的微型燃气轮机比燃料电池更经济,但你仍然不能单独拿其作为企业节约能源的案例,Mingay说。在大多数地区,企业仍然需要税收减免政策,或资本津贴,虽然其在天然气价格低廉的地方更具吸引力。
IT不仅仅在数据中心推动环保措施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在个人电脑和办公自动化设备方面也具有优势。例如,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IT业务流程分析和自动化帮助推动创建一项无纸化审计制度倡议。IT还能够与差旅部门合作,鼓励用视频会议代替差旅。在短短三个月内,增加了85%的视频会议,从而减少了差旅开支,节省了能源和提高了生产率,使得企业碳排量减少了60%。McGann说。

许多公司已经采用了虚拟化的默认策略,而IT需要扩展到“默认情的绿色设计”。McGann说。其可以使业务重新开始时,变得更容易。但同样重要的是对于能源和减少碳排放的管理,以满足相关项目的战略目标要有一个清楚的了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