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企业级应用亿级支撑平台Primeton ESB荣耀助推移动互联网+变革

企业级应用亿级支撑平台Primeton ESB荣耀助推移动互联网+变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内领先的软件基础平台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普元的Primeton ESB企业服务集成平台,就以突破每日亿次的互联网应用架构级别服务调用处理能力,为支撑企业信息化互联网+时代的优良发展交出了完美答卷。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26 10:30:48

关键字: 普元 普元软件 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26日 北京消息: Enterprise Service Bus(简称ESB)被业界形象地比喻为“信息高速路”。在云计算、大数据以及移动互联的大背景下,为了满足变化越来越快、越来越复杂的业务需求,ESB产品所能构筑的业务支撑能力成为了企业信息化神经系统快速发展的重要决定因素。近日,国内领先的软件基础平台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普元的Primeton ESB企业服务集成平台,就以突破每日亿次的互联网应用架构级别服务调用处理能力,为支撑企业信息化互联网+时代的优良发展交出了完美答卷。

据悉,这份答卷是Primeton ESB在上海移动的BOSS应用中做出的,具体数据是服务日调用105,073,594次。而这荣耀的背后,是普元多年着力通信企业用户深层需求的不懈努力和专注基础软件领域的前瞻洞察。

Primeton ESB超强性能构筑移动互联网+“信息高速路网”

互联网+的发展要求企业对外的服务能力可迅速扩大,与用户体验紧密结合,并随时会面临如“双十一”般高强度、高并发的互联网压力,从个位数扩张成百万、千万甚至亿级量级。

早在2011年,中国移动为了满足移动互联网时代业务发展的要求,就开始了应用解耦与系统集成的时间。2014年,在中国移动第三代架构规范CRM云化、BOSS云化和能力开放平台规范中明确提出了系统集成和服务管控的要求,对ESB总线性能和可靠性要求都非常高。与此同时,普元Primeton ESB凭借S-EDA架构和分布式能力,高效、轻量级的接口服务全生命周期管控,高效完成中国移动对ESB产品的性能要求,实现接口服务的可管、可控、可视化,入驻上海移动、广西移动等中国移动各省分公司的信息化系统。

随着TD业务推出、3G与4G发牌,国内通信行业竞争日趋激烈,而三网融合的推进,更将竞争范围扩展到互联网行业、广电行业。在可预想的未来市场,层出不穷的业务创新将使业务复杂度火速提升,业务支撑系统也面临着与时俱进的发展考验,从原来解决企业内互联互通问题转向为微服务提供宿主服务。面向大环境变革,Primeton ESB基于普元多年对大型企业的IT建设及分布式计算和集成能力的认识和技术积累,已经在接入、接出及报文处理等方面提供了独立处理能力,为企业微服务的运行提供更为可靠的保证。

同时,Primeton ESB凭借高性能、高可靠、高扩展性、业务化、个性化五大优势,通过总线形式有效改善现有系统之间调用的网状关系,使各项关键能力可分离式运行,承载海量的服务运行及用户的使用,实现企业“信息高速路网”的铺设,更直接地为企业的业务扩展、业务创新、客户维护和卓越运营提供有力保障。

面向商业功能虚拟化(BFV)开放弹性支撑互联网+变革

以 ESB服务日交易量级分析,面向海量服务日调用需求,ESB日交易量破亿不仅是服务治理结果的一个特性,其实里面还涵盖有解耦、架构演进等各项特性。目前,企业 IT 架构正在从 SOA 向商业功能虚拟化(BFV)演进,相关机构预测,企业软件将在未来十年内,转型为以微服务技术架构为核心的微应用大平台建设模式,实现商业功能虚拟化。而出身普元的Primeton ESB恰具备SOA在互联网+下升级的BFV基因,基于“大平台+微应用”的企业架构建设模式帮助企业建立打破信息孤岛的数据访问通道和服务集成管理集市,让企业的“冻结资产”转化为“流动资产”,使人员、流程、应用及系统连成一体,依托开放弹性特性支撑互联网+变革。

以ESB在上海移动的应用为例,Primeton ESB提高了上海移动对软件资产的管理能力,增强了适应业务变化的能力,也提高了系统持续迭代演进的能力。上海移动相关人员透露,依据业务支撑系统域集成平台项目,上海移动未来在高效管理企业服务集成的同时,将实现开放弹性的企业微服务技术架构,为企业“服务”未来的社会化开放奠定基础,面向比如小米、京东、1号店等的社会渠道开放更多的外部接入。

在技术支撑层面,Primeton ESB支持协议转换、消息转换、消息路由、服务编排、服务注册、服务查找、服务监控等功能,同时基于SLA(服务水平等级)的路由策略,依据资源及请求、响应的度量值的治理模型,让服务对外开放时可做到服务质量可保障、服务使用可度量,提高企业IT的服务质量,进而可以做到未来的服务可计费。

在企业应用领域,基于“大平台+微应用”企业架构建设模式的普元Primeton ESB,已成功应用于中国的绝大部分电信客户,在政务、制造、能源、交通、医疗等各个行业和领域也有着广泛的应用。资料显示,Primeton ESB开放弹性的优良性能不仅在上海移动业务支撑系统域集成平台上实现了服务日交易量破亿,更在中国电信OIP(OSS域集成平台)、中国电信CSB(CRM域服务总线)、中国电信智能网管等关键业务系统中得到一致认可,早前还获得了桌面云Huawei Ready认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