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普元一体化云平台支撑发电行业“后ERP时代”IT建设的安全可控

普元一体化云平台支撑发电行业“后ERP时代”IT建设的安全可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普元“一体化云平台”解决方案的根本目的是为发电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强劲的开放弹性的基础平台,实现IT建设的“安全可控”,最终支持甚至引领业务的发展变革。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5月12日

关键字: 普元 ER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2日 北京消息:2015年4月22日至24日,以“新常态、新规划、新实践”为主题的2015(第九届)发电企业信息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来自电力企业的近140位信息化负责人及10余家IT厂商的信息化专家共同出席。普元公共事业部总工王程志受电力信息化专业协作委员会诚挚邀请,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在这场发电企业信息化建设服务领域最具有实用性、引领性、权威性的年度经验交流会上,王程志发表了《发电企业“后ERP时代”如何基于“一体化云平台”实现IT建设安全可控》的主题演讲,并同与会权威嘉宾、领导及专家分享了普元依托多年实施经验对发电行业“后ERP时代”的“确保IT建设安全可控”的看法与建议。

当前,随着发电企业ERP建设工作接近尾声或者业已完成,发电行业信息化建设逐步进入“后ERP”时代。王程志在演讲中指出,在这承前启后的阶段,普元在与发电行业客户的实际接触中发现,各个发电企业都在考虑进行ERP深化应用,力求通过新的科技转型以及信息技术创新促进新一代“智能发电”、“数字化电厂”、“数字化管理”的建设,响应国家战略实现IT建设的安全可控。他结合普元多年的发电行业信息化实施经验指出,在IT方面,通过云计算、大数据治理、业务流程一体化、运营监测一体化等理念和技术实现业务的深度融合与快速创新,可达成支撑甚至引领业务变革,顺利实现IT建设的“安全可控”。

与会权威嘉宾、领导及专家认真听取了普元的观点,表示从信息安全乃至国家经济安全的长远战略出发,“后ERP时代”发电行业信息化“安全可控”的本质就是“架构转型”,从现有的架构转向“新一代开放弹性架构”。而为顺应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的迅猛发展,在中国工业4.0逐步从概念走入现实的大环境中主动适应新常态,发电行业在“后ERP时代”时代遵循国家创新战略,搭建基于创新的开放弹性架构的一体化云平台,用创新技术推动信息化安全可控对接,至关重要。

王程志在会议上表示,普元基于对发电行业客户的深度了解,对接国内电力企业“后ERP时代”一体化建设需求,提出的普元发电行业“一体化云平台”解决方案主要集中业务、平台和保障几个方面,建设重点是运营监测一体化、业务流程一体化、数据管控一体化(含数据资产管理)和资源管理一体化。他依托普元过去十多年跟电力、能源、金融、电信、政府、国防等行业,特别是发电行业的软件平台建设经验坦言:运营监测一体化,主要是从全面监测、运营分析、在线督查、多屏展示等角度基于PDCA思想实现对企业主营活动与核心资源的监控与持续优化;业务流程一体化,则以应用建设标准化、应用集成可管控为基础,从梳理、执行、监控三大环节实现一体化的总体思路;数据管控一体化,借鉴实物资产的管理思想,像管理传统设备资产一样管理数据资产,从数据集成、处理、发布全链过程实现对数据资产、数据质量的一体化管控;资源管理一体化,通过基于事实上标准的OpenStack云资源管理平台以及灵活运用策略控制,实现资源的可管控、动态伸缩的开放共享,来满足核心的自动化运维诉求、多维度的资源管控,保障资源的高可用性。

王程志强调,普元“一体化云平台”解决方案的根本目的是为发电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强劲的开放弹性的基础平台,实现IT建设的“安全可控”,最终支持甚至引领业务的发展变革。目前,普元的“一体化云平台”解决方案已经在国内拥有电力、能源、金融、电信、政府、国防等行业超过200多个大中型客户,300多家合作伙伴,并为众多客户在有效降低IT成本的基础上实现“安全可控”。凭借多年实施经验,普元发电行业“一体化云平台”已被包括国家电网公司等国家核心单位采用,并获得“安全可控”方面的一致肯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