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普元软件平台获桌面云Huawei Ready认证 剑指“安全可控”

普元软件平台获桌面云Huawei Ready认证 剑指“安全可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与全球领先的企业级软件平台厂商普元共同宣布,基于“大平台+微应用”新型架构模式的普元企业级软件平台五款产品顺利通过与华为FusionSphere云操作系统的兼容性认证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3月25日

关键字: 普元软件 华为 桌面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25日 北京消息:日前,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与全球领先的企业级软件平台厂商普元共同宣布,基于“大平台+微应用”新型架构模式的普元企业级软件平台五款产品顺利通过与华为FusionSphere云操作系统的兼容性认证,获得桌面云Huawei Ready认证。认证产品包括——Primeton EOS Platform开发平台、Primeton BPS流程平台、Primeton ESB企业服务集成平台、Primeton QualityCube企业数据质量管控平台、Primeton MetaCube企业元数据管理平台。普元成为全球首家获得桌面云Huawei Ready认证 的软件平台厂商。

“大平台+微应用” 普元软件平台整体性能优越

据了解,此次通过认证的普元产品全部基于普元在2014年提出的“将企业软件写‘碎’”这一核心创新点,采用了“大平台+微应用”这种创新的软件平台架构模式,支持云应用。在此次认证过程中,普元软件平台与华为云操作系统FusionSphere兼容性配合良好,整体性能表现优越,展现了满足云服务苛刻需求的开放平台如何将复杂的云计算变得安全、可控、易行的场景。

普元认为开发出真正适合企业云应用创新的平台是IT厂商的重要责任,并指出企业应突破“云计算”这一技术名词,构建企业IT云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不仅仅是围绕熟悉的SaaS、PaaS或者IaaS来进行,还必须从支持云的应用架构开始,构建健壮、弹性、安全、开放,并面向未来的IT,即用大平台将复杂封包,对外暴露简单的标准与公共接口, 从而催生出无穷的微应用创新——它们基于服务形态,连接于流程,包含有数据。自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首次提出的“互联网+”行动计划的角度来分析,“大平台+微应用”是IT企业正在实现的新的突破,是能够让企业应用架构焕发新生的架构模式。

达成“安全可控” 普元重视与本土厂商产品兼容

2014年中国银监会与工信部联合发布39号文《 关于应用安全可控信息技术加强银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 》,推动安全可控信息技术在应行业的落地应用,防范银行信息科技风险,并明确提出到2019年,安全可控信息技术在银行业总体达到75%左右的使用率。自此 “安全可控”,不仅成为银行业的信息技术标准,其他行业也充分意识到“安全可控”信息技术产品应用的重要性。

业内专家分析,“棱镜门”事件后,云计算安全、大数据隐私保护已成为全球产业快速发展和应用的重要前提,由信息安全引发的平台管控、亟需可持续的软件应用运营与创新支撑的问题也十分突出。因此,中国本土厂商之间相互认证,保证产品间兼容,是IT厂商在国内市场迈向全面“安全可控”的重要一步。

在当前去“IOE”浪潮的全新阶段,作为国产软件平台厂商的代表,普元已在稳步推进中国本土厂商之间的相互认证工作,顺应IT新思潮变革,紧密对接技术潮流更迭,在软件平台安全可控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除华为外,普元还与多家国产软硬件厂商完成了兼容性认证工作。

作为全国信标委SOA与Web服务工作组副组长单位,普元还一直致力于软件行业标准的制定和推进,其产品的兼容性、运行稳定性也得到了各国家单位的一致认可。不久前,普元应用开发平台EOS Platform率先完成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100%国产化建构的服务器端和客户端的多维度验证,其性能表现良好,兼容性、运行稳定性等表现均达到“航天级”要求,满足航空航天集中管控与安全需求与东方通TongWeb5.0、神通数据库、中标麒麟Linux操作系统、龙芯CPU以及航天二院自主研发的硬件设备等建构的服务器端,中标麒麟Linux桌面版、FireFox浏览器龙芯专用版、龙芯CPU及航天二院自主研发的终端设备等建构的客户端兼容性能优越。

强化商业合作生态 普元志在“安全可控”共赢

对于此次普元的五款平台产品一齐通过华为Ready FusionSphere的兼容性测试并获得Huawei Ready认证,普元CTO焦烈焱表示,华为与普元一直以来都有着良好的合作,此次认证更是意义重大,双方将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同助力客户应对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等新形势下的挑战,不断为客户提供性能最优、开放兼容的云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共赢。

普元一直注重构建良好的商业生态,目前与华为科技、亿阳信通、联创科技、亚信科技、神州数码、神州泰岳等300余家大中型软件商深入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