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普元软件平台2014年四大革新 推动企业应用架构转型互联网

普元软件平台2014年四大革新 推动企业应用架构转型互联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普元在2014年首度提出了企业架构正在朝“微应用 + 大平台”的模式发展的前瞻理念,2014年普元产品家族完成四大革新,全方位满足企业服务开放、快速交付、安全部署、应用云化等业务需求,为企业变革构建强有力的稳固“大后方”。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1月5日

关键字: 普元软件 SO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05日 北京消息:2014年,当云计算、大数据以及移动互联等技术进一步席卷企业市场,为支撑业务变革企业的软件架构也在发生变化。普元在2014年首度提出了企业架构正在朝“微应用 + 大平台”的模式发展的前瞻理念,并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为了帮助企业架构在“微应用 + 大平台”模式下焕发新生,2014年普元产品家族完成四大革新,全方位满足企业服务开放、快速交付、安全部署、应用云化等业务需求,为企业变革构建强有力的稳固“大后方”。

全面支持企业应用云化及互联网化

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发展迅猛,企业应用的“云”化、互联网化成为新趋势。2014普元旗下应用开发旗舰产品EOS Platform 发布7.2版本,极大增强了企业应用的公有云/私有云上的部署能力,可使企业应用“云”化低成本、高质量、灵活、易管控地实现。

作为业内领先的SOA应用开发平台,普元EOS Platform的每一次更新都顺应着新技术环境的需要,也为了让企业更快应对新业务变化的需求。从提出企业软件构件化开发到SOA应用架构,普元EOS Platform始终走在技术发展要求的前列。近年来,在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等技术的推动下,EOS Platform也在不断改进。值得一提的是,普元EOS Platform近日率先完成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IT国产化测试,再次彰显了国内软件交付类平台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品牌实力。

让企业流程应用开发交付更快速、更安全

为了帮助用户在新环境下可以更好地应对流程变化,普元在今年发布了BPS Platform 7.2。新版的BPS Platform进一步优化了流程应用开发交付的能力,让开发速度更快,并且全面提升了平台的安全能力。除此之外,BPS Platform 7.2还进行了基础环境升级,兼顾不同版本的数据库、开发工具和操作系统。

普元BPS Platform是另一款旗舰级“明星”产品,业界第一个完全基于业务化思想实现的流程平台产品,负责对业务流程整个生命周期的管理,包括业务流程的设计建模、测试与调试、部署、运行、监控、管理。如今业务流程的快速开发和高效交付成为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生存的关键,为了满足企业应用的新要求,BPS Platform 7.2在“快”的方面做了很大改进。新产品通过提升界面、表单、服务、业务流程、数据等各个层面的开发运行能力,实现流程应用交付的能力的整体提高,推动企业业务流程应用的完整开发。同时新产品已通过了最受业界认可的安全产品的安全扫描,修复了绝大多数漏洞,为企业的流程应用开发加上第一道安全锁,大大提升了企业应用的安全性。

实现企业大数据应用的落地

普元自2010年开始涉足大数据领域,一直走在整个业界的前列。2014年在大数据架构的创新上,普元讲求“大平台+微服务”的概念,落点在客户最终体验上,即微小的快速服务体验,帮助用户快速实施应用,并产生效果。今年普元整合数据产品,推出的大数据平台有非实时数据整合、实时数据整合、数据治理、数据发布、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等一系列产品,可提供从咨询、数据集成、数据治理到可视化的“一站式”服务,以标准化、模块化和动态可持续的IT平台助力企业大数据应用。

其中,普元数据治理平台Primeton Data Governance,提供从数据治理咨询到工具落地实施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在业内特别是金融行业拥有丰富的成功实施案例,全力支持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大数据应用,堪称大数据时代企业挖掘数据资产、高效分析、提升业务管理能力的利器。同时,全新升级的普元数据集成平台Primeton DI 6.1以全新升级的强大内核全力支撑移动互联时代的业务需求,对大数据管理说“So easy”,为企业云计算、大数据应用落地的终极目标而努力,即落实“大平台、微应用的”IT 建设模式,最终实现“Enterprise-on-Service”愿景。

支持企业“服务”未来社会化开放

“开放”一直是IT、互联网技术发展的推动力,有研究表明,未来企业IT服务将从对内部服务转变为对社会服务,开放是未来的趋势。2014年普元企业服务总线Primeton ESB 6.5针对未来趋势发展,做出了转变:增加了基于SLA(服务水平等级)的路由策略,依据资源及请求、响应的度量值的治理模型,让服务对外开放时做到服务质量可保障、服务使用可度量,进而可以做到未来的服务可计费。

通过增加服务使用轨迹、使用管理、频度控制、流量控制、状态管理、超时控制等多类特性保证企业服务在云计算环境下更可靠、更安全,Primeton ESB 6.5为以后建立云计算环境下的企业服务生态奠定了基础。普元CTO焦烈焱认为,这个建立在云环境下的生态给企业应用架构在将来的发展带来了无限的想象空间,集成在ESB上的标准化“服务”可对外开放,而普元新版的Primeton ESB 6.5为这种开放铺垫了路基。

纵观2014年普元的产品革新和其产品家族布局,其思路就是在“大平台+微应用”这个核心思想的引导下为企业搭好大平台,帮助企业更好地适应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技术带来的企业级软件市场变革,从而满足IT自主与风险管理以及提升对业务创新的支持等企业CIO面临的迫切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