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东软新解决方案的转变是顺其自然

东软新解决方案的转变是顺其自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贵阳在近几年大力推动大数据发展下有了一个新称号“中国数谷”,今年东软第16届解决方案大会也选在了贵阳,同时东软在大会上宣布了新解决方案战略,这也是在新时代下东软提出的转型创新之道。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11月9日

关键字: 东软 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9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贵阳在近几年大力推动大数据发展下有了一个新称号“中国数谷”,今年东软第16届解决方案大会也选在了贵阳,同时东软在大会上宣布了新解决方案战略,这也是在新时代下东软提出的转型创新之道。

新解决方案的诞生还要从环境的变革讲起,服务业与智慧制造拉动经济增长、鼓励中国企业继续走出去、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是IDC理解的目前经济三种新常态,同时在技术上也有3大趋势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

东软是如何看待时代的变化?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认为,互联网产生的消费理念已经彻底改变了软件、硬件、甚至商业文化的定义,传统解决方案已经不能满足社会发展和合乎需求的快速变化。

东软新解决方案的转变是顺其自然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

新业务架构划分

东软在这样的基础上推出了新解决方案,新解决方案是以行业解决方案、智能互联、平台、云与大数据服务为核心的业务架构。特点之一就是扩展,新解决方案将服务延伸至客户的客户,形成B2B2C的模式;第二则是变革,新解决方案架构与新服务模式推动客户业务发展模式的变革。

“新解决方案并不是从零开始,这是基于东软过去20年的发展积累演变而来,内部并没有做大幅度的调整,一切的改变都顺其自然。”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李军说道。扩展性首先要加强专业化,原来东软采用顾问式的销售方式,随着客户成熟的逐渐提高,IT需求也越来越专业,并且还要对细分行业更加了解,以及在构建新解决方案的模式上针对企业新的特征做调整和变化。

东软新解决方案的转变是顺其自然

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李军

在新的架构中可以看到平台产品的明显变化,原有平台产品更多是作为支撑部门,而在新架构下,平台已经成为从原有的成本中心变成利润中心,独立的服务于客户。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平台将从定制化走向标准化,东软会将这些能力产品化的封装面向客户和合作伙伴销售,并且加大培训力度完成平台的交付。

国航就是平台的其中一个用户,通过平台其打通原有独立的系统,甚至打通了渠道销售的系统,这样可以对全渠道购票的顾客提供服务,并且利用大数据分析乘客的行为,得出乘客喜欢乘坐的航空公司、座位甚至是餐食,形成良好的互动。

驱动组织架构优化

变革的不只是技术,组织架构同样需要改革。东软有2万名员工时,刘积仁也在担心难以驾驭如此庞大的组织机构,东软的做法是以资本和技术驱动组织架构优化。

东软之前就做了一个尝试,用独立公司的方式发展专业业务,将东软熙康独立形成东软医疗。在李军看来熙康的实践非常成功,其实一个个小的个体还在不断孕育中,东软鼓励在内部创业,而不是跑出去创业,这也将成为东软未来发展的推动力。

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并不是所有业务都要独立发展,更多的是在组织结构、核算方法、营销方式上随着业务发展需求进行调整,当然是否将其独立也将交由业务发展委员会来进行评核。

作为首席营销官李军也对未来新解决方案的销售调整和变化进行解答,在原有单独销售解决方案的方式上引入了新的营销方法,战略营销和行业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以及加强市场,更加强调C端服务。

在新的解决方案和架构下生态系统建设也一定会有相应的变化,新生态系统中客户成为东软核心,东软和客户成为真正意义的合作伙伴,例如在新能源汽车上,之前更多是车厂委托交付新的版本来开始一个项目,现在则是东软和车厂一同为政府运营城市的电动车项目,共同分享营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