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普元云计算平台助力石油石化企业智慧云数据中心建设

普元云计算平台助力石油石化企业智慧云数据中心建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普元云计算平台整合石油石化企业行业的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的需求,实现油田物理资源统一规划,共享使用,达到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设备采购规模和成本的目的,同时通过自服务、自动化等手段,能够有效提高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8-06 10:53:35

关键字: 能源 云计算 普元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06日 北京消息:2015年7月28日-30日,第三届全国石油石化企业信息化与信息安全研讨会在烟台市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以“新技术,新应用,新挑战”为主题,以讨论石油石化企业当前信息化与信息安全管理为重点。普元云计算产品线总监顾伟在研讨会上发表了《智慧油气田之智慧云数据中心建设》的专题演讲,分享了普元智慧云计算平台解决方案,以及支撑智慧油气田之智慧云数据中心的建设思路与方案。

与会权威嘉宾、领导及专家表示为促进石油石化企业信息安全建设更加稳固地发展,在智慧油田建设时期,智慧云数据中心建设中如何进行几千台海量资源管理与高可靠运行、如何通过混合云管理实现利旧进行成本节约型建设、如何实现自动化运维降低人员需求与运维难度、如何实现开放弹性基础上的安全可控、如何实现同城双活与容灾等若干挑战与应对思路是时下当务之急。

普元云计算平台助力石油石化企业智慧云数据中心建设

普元云计算产品线总监顾伟

智慧云数据中心建设是智慧油气田建设的关键环节

十一五、十二五期间,各大油气田企业普遍都开展了数字油田的建设工作。油气勘探与生产作为油气田建设的核心内容,在数字油田建设时期,主要是通过数字化、可视化、信息高效共享等技术手段,实现了运行监控、生产优化、工作协同、效率提高、生产成本降低和投资回报率的提高,改善HSE,实现了数据资产与知识的积累,有效地支持了业务协同以及科学管理与决策。

普元云计算产品线总监顾伟表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移动化”等技术(即“大互移云”)发展,数字油田将牵引到更快更高的发展轨道,即“智慧油田”。

智慧油田在数字油田的基础上,通过实时监测、实时数据自动采集、实时分析解释、实施决策与优化的闭环管理,将油田上游勘探、开发、油气井生产管理、工程技术服务、集输储运、生产保障等各业务领域的油气藏、油气井、数据等资产,有机地统一在一个价值链中,实现数据知识共享化、生产流程自动化、科研工作协同化、系统应用一体化、生产指挥可视化和分析决策科学化,提高油气田生产决策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达到节约投资与运行成本的目的。而智慧云数据中心建设则是智慧油气田建设的关键环节。

普元云计算平台:建立安全可靠、高效智能的智慧云数据中心

顾伟在此次研讨会上强调,为了配合和辅助石油石化企业做好信息化工作,进一步推动和深化信息安全技术在石油石化企业中的应用与创新,普元依托前瞻性洞察,推出智慧的云计算平台助力石油石化企业建立安全可靠、高效智能的智慧云数据中心。

普元云计算平台整合石油石化企业行业的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的需求,实现油田物理资源统一规划,共享使用,达到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设备采购规模和成本的目的,同时通过自服务、自动化等手段,能够有效提高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通过多种技术手段实现资源的自适应调整,使得业务服务具有更好的弹性和可用性。

随着逐步深入石油石化、电力发电等能源企业信息化建设工作,普元已经愈发成熟,凭借其雄厚的平台技术积累可为石油石化行业提供优良的软件平台产品与解决方案,助力石油石化企业实现智慧构建、安全可控、开放弹性建设。目前,普元的云计算平台解决方案已经在国内拥有电力、能源、金融、电信、政府、国防等行业几十个大中型客户,得到包括中国银联、中国神华集团、阿里云计算、歌华有线、国家电网、上海移动、中关村软件园等先进企业的一致认可。

据悉,普元将于8月12日召开“云引创新.普元云计算白皮书发布会“,届时普元将通过多年云项目实施经验,对企业如何建立安全可靠、高效智能的云数据中心给出建议,帮助企业完美解决当前“互联网+”大环境下的“新技术,新应用,新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