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新疆师范大学五步实现超级数字图书馆

新疆师范大学五步实现超级数字图书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利用HDS先进的块存储、文件服务平台和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学校图书馆在原有的预算框架内,一次性完成了三个层面的虚拟化,为所有图书资源搭建了端到端的云化服务平台。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5-15 13:51:11

关键字: IT管理 HDS 教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5日 北京消息: 新疆师范大学创立于1978年12月,前身是乌鲁木齐市第一师范学校和新疆教师培训部。学校拥有多媒体教室、语言实验室、电子阅览室共计102间,图书馆面积1.17万平方米,馆藏图书142.8万册,专业期刊1160种,精选电子期刊1万余种,学位论文30.4万余篇,电子图书6.5万种,已开通多种网上数据库检索,各类资源已涵盖该校各学科门类。

结合当前IT技术的发展趋势,学校图书馆希望以云计算为基本技术框架,构建一套可以满足图书馆未来5~7年发展需要的虚拟数据中心平台,可以让图书馆电子图书资源得到更加稳定、高效的共享。

HDS发现分层存储对于数据量最大的数字图书来说是一个非常合理的解决方案。第一步:实现存储资源池化:HUS VM先进的存储虚拟化技术能够统一管理所有主流品牌光纤存储,利用存储虚拟化功能,图书馆可以将现有的老旧存储融合到一个统一的存储池当中,充分实现存储的利旧;第二步:平衡性能与成本:通过配置高性能的2.5英寸10KRPM SAS硬盘,为核心业务(如索引数据库、热点图书资源、虚拟机文件等)提供高性能;而大量的冷门图书资源则存储到大容量、低成本的NLSAS磁盘空间,用于降低存储成本。图书资源具体如何分配存储位置,通过HNAS的自动归档迁移软件实现。用户可以根据数据生成的时间、最近访问时间、文件类型、文件大小、内容关键字等信息设置合理的策略,HNAS系统将根据策略自动进行归档迁移。而已归档的数据在被访问时会被HNAS系统自动回迁到高性能空间,从而提升其为热点资源,不需要用户管理员进行手动迁移或回迁。基于这个的机制,HNAS可以帮助用户在提高存储性能和降低成本之间达到最佳的平衡点。

第三步:优化应用运行效率:采用HUS VM先进的存储虚拟机机制,以不同逻辑分区的方式为不同的业务应用提供服务,如,可以为索引数据库等关键业务保留更多的缓存资源,从而提升其访问性能。反之,限制边缘业务模块的缓存大小,从而防止其在做备份等批量操作的时候影响核心业务应用的性能。

第四步:更优化的容量管理:HNAS可以为海量图书资源提供最大256TB单个文件系统的存储空间,相比于传统的文件服务器或中低端NAS系统(最大只有16TB)而言,可以一次性彻底解决文件共享需要多个盘符(Windows操作系统)或挂载点(Linux操作系统)的问题。HNAS可以为图书资源提供一个统一的共享点,为所有的文件服务提供统一的访问入口,用户不需要因为技术限制而规划多个访问点。第五步:基于硬件分区的服务器虚拟化: HDS建议用户采用具有独特的LPAR分区技术的CB500刀片服务器,用户可以对物理刀片服务器进行硬件计算资源的逻辑分区,分区资源相当于一台物理服务器,可以单独安装操作系统,用于支撑历史遗留的应用系统;分区之上还可以再部署VMware或Hyper-V等虚拟软件层,可以为研发测试等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和更快速的部署机制。

利用HDS先进的块存储、文件服务平台和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学校图书馆在原有的预算框架内,一次性完成了上述三个层面的虚拟化,为所有图书资源搭建了端到端的云化服务平台。无论是块存储层面、计算资源层面、还是文件共享服务层面,图书馆都能够提供更具弹性的资源,使得学校图书馆在未来升级扩容、数据迁移和增加新业务等方面都变得非常轻松便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