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杉网络:SDN让企业在云端实现无缝拓展

【原创】   2015-05-15 10:07:01

关键字: 云计算 2cloud 网络管理 SDN

云杉网络,作为一家携带“SDN基因”的初创企业,从成立最初一直把目光聚焦在了SDN技术上,让技术先行,然后再谈合作共赢。云杉目前主要服务于企业的数据中心,利用SDN技术的优势,打造混合云基础架构,助力企业IT在云端的无缝拓展。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5日 北京消息(文/孙博): SDN与云的融合会有什么效果?云计算和网络本就是鱼水之间的关系,加上SDN(软件定义网络)新技术的融入,使得云端软件和硬件资源在管理上更为安全可控,让企业在云端“如鱼得水”。

云杉网络,作为一家携带“SDN基因”的初创企业,从成立最初一直把目光聚焦在了SDN技术上,让技术先行,然后再谈合作共赢。那么SDN究竟可以做什么?说简单点就是改变原有网络体系结构,构建一个足够灵活的网络,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商业需求。云杉目前主要服务于企业的数据中心,利用SDN技术的优势,打造混合云基础架构,助力企业IT在云端的无缝拓展。

过硬的技术 稳固的基础

如果一年以前你对SDN还是没什么概念的话,随着云计算的不断推进,云服务对于数据中心网络的灵活性、自动化和可拓展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你将不得不去重新审视SDN技术带来的效应:适应数据中心网络的需求,更加便于部署。

云杉团队对SDN技术有着近十年的深入研究,通过在复杂的IDC网络基础设施上构建网络虚拟化平台,有效提升云服务的可扩展性和安全性,降低企业业务部署和运维的复杂程度。云杉网络CEO亓亚烜强调,云杉也可以提供类似Softlayer的服务,遍布北京、上海、广州以及成都的强大网络支持和数据中心资源可以为使用者在各方面提供最好的支撑服务。

云杉网络:聚焦SDN 踏实做好网络

云杉网络CEO亓亚烜

SDN打造的网络虚拟化功能都实现了哪些?云杉给出的答案是:扩展、隔离和高效监控。

首先,通过一个虚拟的二层网络实现跨越宿主服务器、机架、甚至异地数据中心,同时虚拟机可以自由迁移,在迁移前后拥有相同的地址标识和网络策略。其次,企业在快速搭建私有云环境时可以与其他不同租户构成虚拟网络间的二层隔离。最后,建立起的虚拟网络和物理网络之间的映射关系,可以快速定位虚拟网络中的异常和故障,从而做到全方位高效监控。

“异构、多域、混合” 2Cloud混合云平台三大要素

“云杉做到了大佬们无法做到的事情。”采访期间,亓亚烜向记者抛出了这样一个观点。但作为稍晚“下海”的IT企业,云杉怎么会有如此大的口气,这吸引了记者的好奇心。对此亓亚烜也给出了三个关键字:异构、多域、混合。

异构:主要由虚拟化服务器设备(包含OVS、虚拟化、块存储和深度流检测等模块)和第三方服务器设备(包含安全设备、安全软件、存储设备,专属物理服务器)组成。

多域:实现多地域数据中心资源云化,并且能够统一部署和运营管理。

混合:将2Cloud Platform构建的私有云与公有云,通过CMS中的第三方服务管理,实现混合云。

从资源和应用两方面来看,各大巨头在打造的生态体系上所拥有的资源和应用是有限的,并且如果只提供企业自己的产品会很难让用户直接切入进去,就像不会把所有鸡蛋全部放在一个篮子里一样,用户需要的是多云或者多资源的解决方案。

光有服务是不够的,很多企业IT部门在选型时也常将安全性作为考虑重点之一。“主动防御和被动防御的闭环”算是云杉给CIO的“定心丸”。网络安全最常见的是单纯的被动防御,当存在外网的攻击时,系统通过防火墙、入侵检测等阻挡不合法的链路。但你有没有发现,这种被动的防御其实是十分低效,且永远是慢半拍。就好像有人打了你,你也许会去加倍修炼武功,希望在下一次对垒中提高自身的防御能力。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他为什么攻击你?

当你没做好主动防御前,攻击者会不断升级准备下一次的“行动”。云杉在安全方面一直强调 “主动防御和被动防御的闭环”。通过对不同操作系统的漏洞风险评估,企业及时做出修补,当修补完毕就无需采用被动的防御措施,这就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闭环体系,联动主动防御和被动防御的闭环一起构建网络安全。“安全并非是绝对的,它与攻击共同演进,运用动态的闭环就可以让自己一直处于主动的位置。”亓亚烜说道。

与大佬互补合作 携手共建云生态

上文提到云杉要做大佬做不到的事情,也就是说云杉未来将与大型云服务商在业务上实现互补以及合作。亓亚烜告诉记者,作为新兴技术,SDN市场一定会愈演愈烈,但随着思科、华为等巨头们逐渐放开边缘业务,中小企业也看到了机会,借助自身优势与IT大佬们合作共赢。

云杉运用2Cloud云平台,与数据中心、云服务商和软硬件厂商共同构建开放共赢的云生态圈。目前云杉已经与成都艾普网络、苏州国科数据中心、微软、思科等多个企业分别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与成都艾普网络合作共同打造西南地区首个企业级混合云服务,支撑企业信息化建设和转型;与苏州国科数据中心的合作,基于2Cloud云计算管理平台,联手推出“国科云服务”, 为园区、苏州、乃至整个华东地区提供安全隔离、高性价比、全方位的虚拟私有云服务;与微软的合作,通过云杉提供的混合云基础设施,让云资源无限拓展;与思科共同建立海外云生态,用先进的网络设备解决方案和创造性的SDN云平台共同助力企业传统数据中心云转型。

随着企业的转型,云市场将会重新洗牌,企业需要在专注的领域内将自身优势发挥到最大。所以把数据中心以及数据中心间的互联做好就已经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云杉借助“SDN”基因,将计算、存储和安全等灵活集成并弹性扩展,从而给用户提供定制化的私有云服务。未来云杉会一直专注于SDN技术、云之间的互联以及数据中心网络的解决方案。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