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HDS助力广铁集团改造办公文档综合管理平台

HDS助力广铁集团改造办公文档综合管理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广州铁路公司的办公文档管理系统是部署在传统的文件服务器系统之上,并设计出一种创新的数据生命周期管理的模式架构,解决大量的小文件的性能问题,不经常访问的历史文件复制到另外一套独立的文件服务器,减少生产服务器文件数量,从而保证生产服务器的性能。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4月2日

关键字: IT管理 HDS 交通运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02日 北京消息: 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作为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最大的铁路运输企业之一,承担着华南三省的铁路客、货运任务,其总营业里程已达6519公里,其中高速铁路及城际铁路1449公里;日均开行动车组、客车420.5对,高峰期最高开行534对;客运营业站133个,日均发送旅客62万人,最高日发送旅客116.7万人。 

铁路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行业。广州铁路整体业务系统不单承担着日常工作,还要能够应对周期性客货运突发所带来的爆发性业务增长。而内部办公文档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关系着整个集团公司业务的运营是否能够高效。目前,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的办公文档管理系统是部署在传统的文件服务器系统之上的,并设计出了一种创新的数据生命周期管理的模式架构,用于解决大量的小文件所带来的性能问题,即将不经常访问的历史文件复制到另外一套独立的文件服务器,减少生产服务器文件数量,从而保证生产服务器的性能。但随着业务规模和业务系统的压力不断扩大,文件服务器固有的短板仍然无法满足业务系统的要求。为此,广州铁路(集团)公司需要对现有的办公文档系统进行整体改造,以适应业务发展的实际需求。 

根据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的任务要求,HDS采用了独特的面向内容管理的优化解决方案:

首先,针对大量小文件办公文档访问的性能需求特点,采用NAS+SAN融合的方式实现统一平台建设。该方案采用2台HUS 100系列高性能存储提供统一的存储资源空间,并利用其“对称双活”控制器带来的高可靠性和高性能为结构化数据类型提供服务。

其次,针对文档管理系统,采用业界独特的HDS HNAS集群对文档管理系统提供服务。

HNAS采用具有专利技术的以FPGA为基础的基于硬件的并行处理技术,可提供领先的IO访问性能从而优化文件系统性能,解决了多个并发访问的性能问题。

HNAS可提供超大规模的文件共享和管理能力,如单个文件系统可支持128TB,单个目录可支持1600万个文件,大大简化了文件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工作,既提高了文件系统的管理效率,也提升了文件系统的性能。

HDS助力广铁集团改造办公文档综合管理平台 

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文档管理系统架构示意图

最后,针对所有文档系统业务数据,HDS 利用HNAS的文件自动复制功能,将数据复制到另一套HNAS备份系统中实现了高效数据保护。一旦主系统平台出现问题,可以快速将备份数据启用为业务提供服务。避免了传统备份方式中需要“数据恢复”的漫长过程。同时,由于此方案的数据保护是基于优化过的存储平台进行的,从而解决了传统文件系统数据备份的难题。

HDS针对内容管理系统的优化方案,保证了文档管理系统的高性能以及低维护率,同时数据保护方案为核心办公数据提供了完善的数据保护。其优势体现在:

Ø  高效率:

在成熟可靠的HDS 内容管理解决方案以及HDS专业服务团队的配合下,广州铁路(集团)公司高效率地完成了文档管理系统的升级改造,为业务系统提供了稳定可靠的优化资源基础平台;

Ø  高性能:

以HDS 内容管理平台为基础的文档管理系统实现业界领先的文件访问性能。与系统改造前文档调阅信息的速度相比较大幅提高,从而显著地提高了业务效率。实际效果能够充分满足作为特大型铁路运输企业所需的业务需求。

Ø  高可靠:

该平台解决了以往文档管理系统的数据保护难题,所有文档数据均可以得到自动保护。所有系统均为冗余结构,较之传统结构,业务连续性得到了大幅度提高,从而满足既定的业务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