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化的下半场:看联想玩点“真格”的?!

走过鄂北老河口奔流不息的红水河畔,看过“花鼓艺术之乡”激情澎湃的松桃花鼓舞,穿过“蜀之望县”四川大邑,由联想作为重要支持方和参与方的“梦想大篷车”继续一路向西,到达“中国当归之乡”甘肃岷县。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0日 北京消息:走过鄂北老河口奔流不息的红水河畔,看过“花鼓艺术之乡”激情澎湃的松桃花鼓舞,穿过“蜀之望县”四川大邑,由联想作为重要支持方和参与方的“梦想大篷车”继续一路向西,到达“中国当归之乡”甘肃岷县。

1

11月7日,联想与其合作伙伴——北京银思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甘肃嘉年华科贸有限责任公司随“梦想大篷车”走进甘肃岷县西城区小学,通过联想领先的终端产品和互动课堂解决方案为这里的孩子们带去包括3D打印课在内的多项素养教育课程,为孩子们打开“梦想之门”。

2

让责任实实在在落地,以科技赋能素养教育

截至此次岷县之旅,今年下半年,联想已经与梦想大篷车一起走过湖北、贵州、四川和甘肃等四省多个地区,以移动的方式为红军长征沿线偏远地区的孩子们送去有价值的课程,帮助孩子们进一步开阔视野,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

3

北京银思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得锋

在此基础上,联想还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合作,在北京昌平及贵州松桃分别捐建“联想互动课堂梦想中心”和“联想上海大客户梦想中心”,通过领先的终端平板设备和互动课堂解决方案为素养教育赋能,使孩子们接触到、使用到更先进的设备,体验到不一样的课堂,用科技的力量帮助孩子们绽放梦想之花。

1

甘肃嘉年华科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永康

“双手沾泥,真正撸起袖子加油干事”是联想与其合作伙伴的共同理念,这一理念不是人云亦云的口号,它体现在脚踏实地的点滴小事中,“不因善小而不为”,积极贯彻践行公益行为,传递正能量,是一个有态度有温度的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

5

用三十年深入探索,为课堂插上智慧翅膀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来临和新兴技术的不断冲击,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正在发生一系列的巨变:一方面学生群体在教学过程中的主体性和主动性愈加突出,另一方面,智能设备和网络成为学生群体必不可缺的学习生活方式。

1

如何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优化教育模式,是值得深入思考的课题。联想作为教育行业的整合方案提供商,有着30年的信息化建设经验,在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过程中有着诸多的探索和布局。

除以一系列的公益行动助力素养教育外,联想还通过定制化的互动课堂解决方案为广泛的普教、特教和乡村教育等诸多领域提供助力,以推进教育教学资源的均衡化和公平化,一同创造新可能。

7

在普教领域,以深圳市信息化教育专家曹雅婷老师为例,联想互动课堂解决方案基于丰富的教与学资源和信息化手段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们在更自在轻松的氛围中提高成绩;在特教领域,联想移动互联为河南最美教师刘文婷定制针对特殊教育的互动课堂解决方案,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以往特殊教育所面临的诸多难题;而在乡村教育领域,联想移动互联为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朱幼芳老师定制互动课堂解决方案,帮助她冲破身体疾病的桎梏,重返课堂。

8

联想移动互联在教育领域的全方位探索和布局,获得了广泛的市场认可。据IDC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联想移动互联在教育行业商用安卓平板电脑市场份额第一,高达35.9%。未来,联想移动互联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凭借“专业化的软硬件量身定制、深度优化能力和完善的ISV生态系统,力求满足不同领域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进一步释放科技的力量,以创造更多新的可能。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1/10

10: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