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畅:让青春期教育不在彷徨

近几十年来家庭收入的增加并未导致更加和谐的家庭关系,因为社会的快速发展导致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代沟差距扩大。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4日 北京消息:教育专家表示,近几十年来家庭收入的增加并未导致更加和谐的家庭关系,因为社会的快速发展导致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代沟差距扩大。

在卓育英才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光和青春”青春期营地型素质教育品牌创始人曹畅看来,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快速发展导致了父母与孩子在价值观和世界观上的更大差异。

在社会进程的过程中,父母并没有赶上孩子的快速变化,所以现在的孩子可能比过去更叛逆。曹畅就遇到过这样一个小学四年级学生,总是和老师对着干,很叛逆,这也是因为孩子的父亲因为工作原因,长期没有在孩子身边,造成了关系的不融洽。

曹畅:让青春期教育不在彷徨

卓育英才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光和青春”青春期营地型素质教育品牌创始人曹畅

就像最近上海一男孩因在学校与同学发生矛盾后遭到了母亲批评,随后下车至桥边跳下。悲剧的产生绝非偶然,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社会、家庭及学校的教育。

在中国有着无数的青春期孩子都有逆反心理出现,这让现在的父母都非常头疼。家长们很渴望在孩子能在这个时期得到合理的教育,这也是开创青春期营地型素质教育的原因。

创新青春期教育

虽然我们看到教育市场的火热,但素质教育在中国的教育市场一直不是刚需,英语、奥数等学科类的教育占据了大部分的教育市场。

卓育英才的产品就有了差异化的定位,扎下心来将产品品质和服务进行打磨,产生良好的口碑。卓育英才把客户人群定在了中等偏上的家庭,这样业绩的提升非常明显。曹畅坚定地说,素质教育过去不是刚需,但未来一定是刚需。

目前,卓育英才教育集团下属两个子品牌:“光和青春”和“海豚导图”,一个做青春期营地型素质教育,一个做思维导图学习方法培训。以独具特色的“情景体验式”教学法,激发孩子学习兴趣,激活孩子自信细胞,引导孩子性格健康发展,帮助孩子树立社会竞争力。

现阶段,青春期教育还是蓝海市场,曹畅很高兴我们可以身在其中,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我感觉很有成就和荣誉感。

卓育英才的教学希望成为学校之外的补充教育,现在卓育英才已经积累了众多的老客户,像天使联盟汇就是孩子的铁杆粉丝群体,心灵密码同学会是家长深度学习心理学技术的铁杆粉丝群体。

建立沟通的桥梁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9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超过20%的中国父母经常在孩子面前行为不端,包括在公共场合不诚实,不礼貌或违反规定。

作为父母,我们常常对自己的坏习惯视而不见,但不良习惯,有害生活方式选择或心理健康问题会对我们的孩子产生负面影响,这就是为什么父母需要在孩子身边保持高标准。

曹畅认为,父母应该更频繁地表达他们对孩子的爱,并且在他们行为不端时不要经常批评他们的孩子。

“当你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时,反叛是没有错的,这意味着孩子们正在成长并且拥有个人思考。”曹畅说,关键是父母要与他们的十几岁的孩子沟通,并在身体和心理上了解他们的需求,他们需要倾听孩子的声音,让他们的孩子独立,让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做事。

曹畅希望可以帮助孩子和家长建立起良好的沟通,为每个孩子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让卓育英才成为全球的优秀的教育集团。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4/24

18: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