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给银行信息化一个可靠智能的存储平台

给银行信息化一个可靠智能的存储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四川省农村信用联合社2005年6月成立以来,着力服务创新和信贷投入,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经济发展,推动了农村信用社又好又快发展。截至目前,四川省农村信用社的存款、贷规模和存贷总量均居四川省金融机构第一位,并跃居全国第六位。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4月16日

关键字: HDS 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16日 北京消息:四川省农村信用联合社2005年6月成立以来,着力服务创新和信贷投入,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经济发展,推动了农村信用社又好又快发展。截至目前,四川省农村信用社的存款、贷规模和存贷总量均居四川省金融机构第一位,并跃居全国第六位。

作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本地银行,四川省农村信用联合社长期在IT进行投资和建设,通过几年的摸索和实践,已逐渐把闪存介质和数据分层引入生产系统,在高性能与智能数据管理方面开展了一些有益的尝试。但随着金融行业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和增值业务的迅猛发展,都给IT平台的性能和可靠性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基于此,四川省农村信用联合社选择采用HDS的VSP G1000高端存储解决方案,形成一个稳定、高效、弹性的存储基础架构平台,为上层应用提供安全、快速、便捷的基础架构支撑。HDS VSP G1000高端存储具备极佳的设备可靠性和性能体验,能够满足四川省农村信用联合社未来大量业务的性能需求。同时,HDS真正的企业级智能数据分层技术极大地解放了存储管理,可以灵活定义需要分层的卷,根据业务特点制定灵活的分层策略,维护过程智能友好。

首先,分层的依据是数据活跃度的统计,HDS的数据活跃度统计不仅可以屏蔽无效的数据IO,而且可以选择灵活的统计周期,让分层依据最大限度接近实际业务的实际情况;

其次,在数据活跃度排名的过程中,引入加权算法,避免一些跳跃数据的反复盲动消耗宝贵的系统资源;

最后,在数据搬迁的过程中,对于管理员而言,预测数据活跃百分比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HDS的数据分层技术会产生分层资源内数据活跃度的总体排名,根据实际容量比例确定数据分布比例。另外,数据搬迁的时间,也可以根据需要灵活调整,金融行业最常见的是统计早八点到晚六点的数据活跃度,然后,在其他业务完成后进行数据迁移。

给银行信息化一个可靠智能的存储平台

图1: 华西证券IT架构示意图

关于VSP G1000高端存储解决方案:

l 业界最优秀的高端存储解决方案:在Gartner 2014年11月份最新出版的《Critical Capabilities for General-Purpose, High-End Storage Arrays》报告中,HDS VSP G1000在各分项和综合排名中,均排在首位,是业界最优秀的高端存储解决方案。

l 卓越的高可靠性:HDS设备的高可靠性保证,不仅仅来自于独特的架构设计、精良的加工制造、独步全球的品质控制,更重要的是卓越的售后服务团队的支撑,正是这些努力将99.9999%的设备可用性,变成了100%数据可用性能承诺。

l 可以预期的高性能:VSP是目前业界性能最高的高端存储,在权威的SPC-1测试中,1ms延迟内的IOPS达到了惊人的60万,作为VSP升级版的VSP G1000性能大幅提升,大概是VSP性能的3-4倍。这样高性能的控制器,配合大量的闪存介质,可以为应用提供极佳的性能体验。

l 真正的企业级数据分层功能:虽然数据智能分层技术是一项比较普及的存储技术,但是真正能够适合在大规模企业应用环境下使用的,其实不多,对于规范条规多、业务压力大、业务周期明显的金融行业而言,要达到数据分层的真正实用,并非易事。HDS依靠深厚的行业积淀和技术积累,在高端存储实现的数据分层真正达到了企业级水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