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桥国际:戴尔打造东阳“云端”教育

中桥国际:戴尔打造东阳“云端”教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能够提高教育的个性化、多样化、系统化、规范化,已经被发达国家广泛用于教育水平的提升。而中国在十三五期间,也将教育云成为战略重点,以期通过云平台减少地区教育水平差异,提高职业教育效率,以及加速人才培养速度,优化国家教育水平。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4月23日

关键字: 戴尔 任意云 教育 中桥国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3日 北京消息:云计算能够提高教育的个性化、多样化、系统化、规范化,已经被发达国家广泛用于教育水平的提升。而中国在十三五期间,也将教育云成为战略重点,以期通过云平台减少地区教育水平差异,提高职业教育效率,以及加速人才培养速度,优化国家教育水平。东阳教育局作为国家首批教育云基地应用试点之一,通过戴尔结合微软和Citrix的云解决方案,成功部署了教育云,为该地区140余所基础教育和职教学校提供IaaS,并结合国家云提供各种SaaS云计算服务。

东阳教育局面临的IT挑战

东阳教育局在实施云项目之前,东阳地区的院校IT环境面临以下难题:

  • IT使用管理效率低:各个下属学校以各自学校为主体进行信息建设, IT设备的部署和管理都比较分散,使得IT使用和管理效率低下;教学管理效率低:各个学校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教学水平差异大;
  • 限制资源共享:各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相对独立,优质教育资源难以进行有效共享;
  • 数据和业务安全挑战:各院校数据保护不完备,网络的潜在风险给业务安全性带来极大隐患。
  • 无法满足教育云需求:独立的IT建设、不均衡的IT水平,以及匮乏的IT管理资源,使得各个学校的IT无法通过教育云提高教学管理规范化和教育水平。

东阳云计算评估因素

东阳教育局作为中国首批教育云试点,成为提高东阳地区教育水平和教学管理的关键。为了给东阳教育云的长期发展战略提供可持续的IT支撑,东阳教育局需要长期的技术合作伙伴,实现从方案规划、部署、管理到运维的端到端服务。

作为东阳教育云一揽子项目伙伴,要满足东阳教育云部署阶段的三个需求:

  • 快速、高效建立东阳私有云,实现IaaS的IT服务交付,以及教育云资源的动态配置、集中管理;
  • 与国家教育公有云服务和资源进行整合,为院校提供跨东阳教育云、国家教育云资源/服务的灵活选择;
  • Ÿ为用户提供统一管理平台,让用户可以灵活选择云服务,实现跨不同云的资源集中统一管理,以及云的自我管理和服务。

戴尔东阳教育云计算方案和评测

戴尔根据东阳教育局的业务规划,提供了云计算咨询和规划服务,并制定了云计算交付管理流程;结合微软技术完成私有云部署,并结合Citrix技术完成云终端解决方案的实施。同时,为东阳提供云资源的集中管理和云服务自动交付,以及云计算自管理平台。戴尔在东阳教育云部署实施过程中,首先针对东阳教育云的规划、部署、管理各环节设定重点目标,为东阳教育云持续的高效、稳定、安全,简单制定了规划和管理体系。在充分考虑到东阳教育对经济性和对未来发展支撑需求的基础上,通过灵活方案选择、模块化部署和标准化技术,经济、快速地完成了教育云部署,保证了云资源升级扩展空间,满足了东阳教育云的未来业务需求;并且,通过资源整合和以负载为核心的资源集中统一管理,在简化云计算资源和服务管理的同时,降低东阳未来IT新增采购需求。

  • 云计算架构规划阶段:戴尔确保架构方案能够高效、经济地满足教育多元化过程中,传统应用(如Oracle数据库、SQL数据库、教学管理软件等)和新应用(如移动应用、互动平台、微信平台)对IT资源和管理效率的需求,保证东阳教育云持续的长期高性价比。
  • 在云架构部署阶段:戴尔通过高效、模块化、标准化技术,让东阳教育云用户可以按需采购,提高有限资金的投资回报。开放平台为东阳未来应用部署提供更灵活的技术选择。戴尔刀片服务器的高密度、低耗能,戴尔流动存储架构的横向扩展、容量优化、一次性许可,以及应用动态加速,大幅度降低存储总拥有成本,保证业务峰期性能需求。戴尔重复删除一体机,结合NetVault保证东阳教育云数据安全和业务连续。在不影响业务的前提下,实现资源的快速升级扩展。戴尔架构资源的集中统一管理,降低云架构管理运维强度。此外,戴尔云架构技术多具有横向可扩展、低耗能的特点,满足东阳业务发展过程以及新应用部署过程架构资源的需求。再者,戴尔软件定义网络,让教育云用户可以简单、快捷实现虚拟化组网,根据不同权限、应用属性,或根据用户需求,设定虚拟网络。同时,戴尔网络管理与微软系统中心整合,可以实现针对虚拟机的资源配置、性能监控,以及网络资源管理。戴尔网络技术支持10GbE和40GbE,满足教育创新过程以及虚拟机密度上升过程中,对网络性能的需求。
  • 云的资源和服务管理:戴尔为东阳教育云提供IT管理流程、云资源和IT服务管理套件,让教育用户通过管理模板,简单、快速实现资源部署和管理。同时,通过有效的云计算自管理平台,让学校能更优先获取、支配、监控、管理云资源,保证东阳教育云资源的合理使用,最大限度简化云计算资源部署和管理。

综合以上评测分析,中桥调研实验室认为,戴尔的东阳教育云不仅能让更多教育机构经济、高效完成云部署。同时,其规划和管理平台让教育用户在无需专业IT人员的前提下,实现云资源的自我管理。戴尔具有革新架构的技术组成让教育用户按需采购部署,开放技术保证未来发展所需要的云计算资源。戴尔跨物理、虚拟、不同云选择和管理IT资源的自管理平台,不仅提供云灵活选择,更优化云的长期投资回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