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超越了任务管理器的进程监控器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05-12 09:54:05

关键字: 系统进程 进程管理 Windows

当Windowsitong变得反应迟钝的时候,往往我们会用任务管理器搞清楚出了什么问题。但是也有其他大量可用的工具和任务管理器一样追查进程问题,甚至是能深度探查问题。本文列出了可以监控系统进程的五款工具。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2日 专栏: 当Windowsitong变得反应迟钝的时候,往往我们会用任务管理器搞清楚出了什么问题。但是也有其他大量可用的工具和任务管理器一样追查进程问题,甚至是能深度探查问题。本文列出了可以监控系统进程的五款工具。

1、Microsoft Process Monitor

Microsoft Process Monitor(如图A)是WIndows Sysinternals集合的一部分,包含大量用于监控、配置或者确保Windows安全的工具。很多工具可以显示你系统中正在运行的进程。甚至Windows本身也可以通过任务管理器显示这些信息。但是Process Monitor不仅仅是显示正在运行的进程——它还为你显示了这些进程都是做什么的。例如,它会让告诉你某个进程是否正在试图读取文件或者请求注册表值。这让Process Monitor成为一款用户深入了解Windows发生什么的出色工具。Process Monitor是免费的。

 5款超越了任务管理器的进程监控器

图A

2、Microsoft Process Explorer

Microsoft Process Explorer(如图B)是另外一款Sysinternals集合的免费组件。Process Monitor和Process Explorer之间有一些功能上的重合,但是这些工具是针对不同用途开发的。

5款超越了任务管理器的进程监控器
 

图B

Process Explorer被视为任务管理器的一个高级版本。与任务管理器一样,它会显示所有运行中的进程,以及当前资源消耗的情况。它还允许你根据需求终止进程。但是Process Explorer又超越了任务管理器,因为它会以分层树的形式显示进程,包括查找句柄和DLL工具的工具。

3、Process Lasso

Process Lasso(如图C)是另外一款探查正在你PC上运行进程情况的工具。它保留了所有进程和活动进程的列表。除了显示运行中的进程之外,这款软件还以图表的方式显示处理器使用情况、内存负载、响应性和内存限制。

 5款超越了任务管理器的进程监控器

图C

Process Lasso还提供了一些很酷的功能,例如能够平衡进程、闲置CPU核心、限制进程实例数,以及配置抗睡眠过程的功能。甚至还有一个游戏模式可以优先处理指定进程。

Process Lasso售价32.95美元,有一个免费30天试用版可供下载。

4、Process Hacker

Process Hacker(如图D)是一款探查系统中运行进程的免费工具。它以彩色编码树状图的形式列出了正在运行中的进程(类似Process Explorer)。这种查看方式刚开始可能有点让你眼花,但是一旦适应了亮丽的色彩就是很有用的。除了显示进程信息之外,这款软件还显示系统服务、网络活动和磁盘活动的相关信息。

 5款超越了任务管理器的进程监控器

图D

Process Hacker包括所有你期望的功能,再加上一些不错的额外功能。例如,它可以验证文件签名并且发送消息给正在运行特定进程的用户。

5、Process Cleaner

Process Cleaner(如图E)是一款帮助你清理运行中进程的免费工具。它会显示运行中的进程,然后终止所有非系统进程。

 5款超越了任务管理器的进程监控器

图E

这款应用的菜单有些混乱,很多选项似乎和清理进程没有太大关系(例如一个谷歌的快捷方式)。这款软件还包括一个浏览器清理器和磁盘优化器。

我通常不会推荐像这样的程序,因为它多少让人感觉有些业余。但是,Process Cleaner对于手动组织恶意软件感染是很有用处的。这款工具并不是我每天都会用的工具,但是如果我需要立即关闭大量潜在受感染的进程,那么我肯定会试一试Process Cleaner。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