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普元发布Primeton DI 6.1.0送新鲜:为用户终极体验而战

普元发布Primeton DI 6.1.0送新鲜:为用户终极体验而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互联时代,大数据扑面而来,在用户体验第一的互联网思维下,怎样让用户感受到数据集成平台面向海量数据时的IT易用性,带给用户终极的数据集成体验?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2月4日

关键字: 普元 数据集成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04日 北京消息:移动互联时代,大数据扑面而来,在用户体验第一的互联网思维下,怎样让用户感受到数据集成平台面向海量数据时的IT易用性,带给用户终极的数据集成体验?

日前,国内领先的企业软件平台厂商普元交出了答案:推出了性能更高、更易管控的数据集成平台——Primeton DI (Data Integration,以下简称DI) 6.1.0,以全新升级的强大内核全力支撑移动互联时代的业务需求,对大数据管理说“So easy”。据悉,普元DI 6.1.0的最大亮点是在上一版的基础上,新增作业进度、流量的实时监控能力以及大数据的支持能力——包括Hadoop、HBase、MongoDB、Cassandra、MapReduce。

从解决方案整体上看,Primeton DI 6.1.0更是为了云计算、大数据在企业落地的终极目标而努力,即落实“大平台、微应用的”IT 建设模式,最终实现“Enterprise-on-Service”愿景。作为数据集成平台,Primeton DI可以为企业提供由运行容器、业务模型、业务调度、元数据仓库、管理控制台和图形化设计界面六部分构成的一整套数据集成解决方案,在便捷数据管控的同时护航数据安全,成就敏捷、灵活、易用的企业级数据整合平台。

体验为王,移动互联时代一切为易用“动”起来

Primeton DI 平台自出世起,即适用范围广泛,可作为数据仓库与源数据库之间的数据桥梁,也可作为业务数据流转的通道,只为满足移动互联时代一切“动”起来的易用性需求。

在体验为王的开发指导下,Primeton DI 6.1.0此次强有力地升级了DI内核:DI Server(数据集成服务引擎)基于JAVA构建,采用数据流的数据结构处理,负责解析数据集成模型定义、处理Governor请求、处理引擎自身的模型调度等。同时,基于元数据驱动,依托SWT技术开发,强大内核下的Primeton DI平台的可视化工具更上了一层楼。

通过图形化工具快速灵活地设计与部署,Primeton DI能够良好实现可视化情境下的多角度作业运行监控,包括总览全局的总体监控和明细型监控以及事件监控等,使数据处理更加业务化、可视化。以全面“动”起来的可视化拖拽方式,便于完成技术层面和业务层面的元数据复杂的转换逻辑,助力用户快速完成数据模型设计,易用性不言而喻。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Primeton DI此次新增了大数据支持,可满足大数据的并发处理。而它拥有的全面专业的调度管理与灵活的调度机制,更可实时监控作业进度、流量,有助于迅速定位和故障排除,及时主动地进行业务优化,提升用户大数据应用方面的易用体验。

普元开发团队坦言,“一切都在为易用而改变。”

性能与管控融合,平台强大内核支撑大数据管理

在性能提升方面,新版本提供的远程及本地API,可顺利实现模型作业自动化,对数据集成过程中的模型进行管理和监控,有效提高管理水平。依托多种增量数据抽取模式, Primeton DI 6.1.0平台能够实现数据(尤其是大数据)的抽取、转换、加载等功能。同样值得指出的是,新版本支持从SAP ERP系统抽取装载数据,可顺利实现异构数据库之间的数据同步。

在性能和管控融合层面,Primeton DI拥有高可用、高扩展性能,是强大的调度、管控平台,可提供全局的作业监控服务,轻松掌控复杂数据交换的各个环节,有效提高管理水平,完成企业级的数据交换场景。强大内核下的Primeton DI 6.1.0平台,此次新增作业集群方式,更可按照统一的规则集成并提高数据质量,大幅度提升作业吞吐量及稳定性,在性能提升的同时力求稳定致胜。

落点到大数据管理上,Primeton DI 6.1.0平台能够接入接出Hadoop、HBase、MongoDB、Cassandra、MapReduce等资源中的数据,支持ArcGis空间数据库,实现分布的数据库和集中的数据库之间的交互,有效进行大数据处理:包括数据清洗、转换、重组等,而且可通过图形化业务建模使数据转换逻辑描述更便捷。

特别贴心的是,Primeton DI平台拥有良好的ETL处理开发功能,便捷用户通过模型设计器或者作业自动化生成工具实现数据处理模型,完成数据库、半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之间的ETL工作,大大节约开发周期以及开发难度。其一向采用的插件式(plug-in)体系架构,更可高效的开发、积累和复用已经设计好的数据处理模型,并通过元数据仓库对模型信息进行有效管理,持续性降低开发成本、管理成本以及人员流失成本,完美利用企业现有资源,为企业降低数据集成平台升级成本、良好对接移动互联时代的大数据集成需求解决后顾之忧。

普元开发团队强调,“站在用户角度思考,是一切平台升级的初衷。”

大数据集成,什么最重要?安全,适用!

在“动”起来的易用需求和“大数据”的管理与升级需求之后,针对至关重要的“集成”,又是什么最重要呢?毫无疑问的答案马上浮出,那就是:安全,适用。这也是互联网思维下易用性的终极体验。

在安全性能方面,Primeton DI提供企业级的权限管理机制,控制用户功能权限、数据访问权限、资源访问权限等安全性需求,并支持按用户、角色进行权限管理,良好适用于电信、金融、政府、制造等对数据稳定与安全性能要求高端的行业。

在“国产软件更适应国情”层面,Primeton DI更是做到了“首屈一指”的级别,提供多种数据源的读取功能,新增对达梦、人大金仓、神通等国产数据库支持,全力提升软件平台产业的国产化对接。

同时,在安全扩展方面,Primeton DI更可依托丰富的扩展接口,与Primeton ESB、Primeton BFT(大文件传输)良好结合,顺利构造复杂网络环境下的企业多级数据交换、多级服务交换及多级海量文件传输平台,全面支撑企业瞬息万变的大数据管理升级需求。

目前,Primeton DI 数据集成平台已成功应用于中国的绝大部分金融客户和电信客户,在政务、制造、能源、交通、医疗等各个行业和领域也有着广泛的应用,并通过与商业伙伴的合作,已成功部署到了亚洲、欧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全球各地客户的关键业务系统中。

普元开发团队荣耀出声,“站在IT行业,为了‘安全、适用’而战是份内之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