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重庆制订云端计划 酝酿未来产业新变革

重庆制订云端计划 酝酿未来产业新变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信息技术和产业变革在全球范围内兴起,也给人民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带来了不同程度上的改变。12日闭幕的中国(重庆)国际云计算博览会,以云端融合,数据智慧为主题,从产业、企业等多角度继续探讨了云计算的进一步发展。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4月20日

关键字: 2015重庆云博会 互联网+ 云计算 互联网+高峰论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0日 北京消息(文/孙博): 信息技术和产业变革在全球范围内兴起,也给人民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带来了不同程度上的改变。近几年,云计算产业已经具有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市场条件,成为推动产业转型的重要能力,一批以工业云、医疗云、教育云等为代表的云计算项目落户工业和民生领域。12日闭幕的中国(重庆)国际云计算博览会,以云端融合,数据智慧为主题,从产业、企业等多角度继续探讨了云计算的进一步发展。

适应发展 重庆市制定云端计划

云的出现使得一切终端变轻薄,终端里面不需要装很多的资料、海量的数据以及太多的软件。重庆市市长黄奇帆指出:“云计算、云数据、云的智慧时代刚刚起步,在往下10-20年会产生新的更伟大的空间应用”未来随着终端产品逐步迈向穿戴式服务,世界和人、云的结合,发展会走向新的起点。

智能终端:作为制造业的重点,2009年重庆市开始实施推进终端计划,并且经过了5年的发展电子信息产品已经形成了5000亿元、近16倍的增速。在此过程中,终端计划还促进了零部件、原材料和整机制造的一体化。重庆市网络终端产量占到了世界产量的三分之一,是世界最大生产终端产品的城市。”黄奇帆说道。未来,重庆市计划将上游基础性、核心的产业,以及终端产品延伸到产业链上,形成云端产业。最终促使重庆市经济三分之一来自于电子信息产业,来自云端产业。

云数据中心:重庆市的目标是要成为中国内陆的一个全球数据的中心。一方面,重庆市在两江地区成立了云数据中心,直到今年已经有30万台服务器投入使用,到2020年估计达到100万台的服务器规模。另一方面,数据中心还负责全国数据进出运行服务,并且通过上游通信问题的解决升级以及下游数据中心的改造,使得重庆成为内陆地区的国际化数据中心。“谁拥有云数据中心,就拥有天下最大的数据集聚地。”黄奇帆强调。

互联网+时代 台湾云协引领创新育成

互联网时代,产业变革正在波及全球,每个行业都将受到颠覆,改变成为了新常态。加快人才培育成为了行业、企业的必需。“如果你希望知道未来,那么多多观察你的孩子们。”台湾云端运算协会理事长、英业达集团董事长李诗钦提出。

互联网+创新育成是台湾较为重要的项目之一。现阶段台湾在推动互联网+智慧校园,希望在台湾创新创业推动更多年轻人加入到互联网里面,找到更多发展机会,能够改变台湾的未来。

台湾云端运算协会成立于2010年,旨在推动台湾三大云端应用服务,促进台湾成为云端运算科技创新基地。目前推出五大策略,打造台湾成为亚太硅谷,成为青年创业圆梦园地。

策略一:创建虚实创业网络。通过建立创业资源虚实整合平台,搜集创意发想,提供创新创业单一窗口及创业教育。

策略二:建构友善创新创业环境,调适虚拟世界及新创公司司法规定。

策略三:发展创新创业群聚效应。台湾云协为创造微型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立国际创业园区,塑造创新创业国际品牌形象。

策略四:激励创意发想及加速青创育成。台湾云协不断鼓励青年创业、新兴科技发展运用以及链结台湾生产技术引进。

策略五:强化国际资源链结。台湾成立的创新创业中心,整合了硅谷创新创业资源、布局亚太新兴市场,从而推动创业拔萃方案投资计划,引进国际smart money。

互联网时代下的“湿经济”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颜阳将互联网改变的经济模式称为"湿经济",他表示:“互联网犹如水,业务犹如面粉。形成的市场最终会由水与面粉的配比来决定。”

推动当前物流产业发展就需要“湿经济”下着力发展大妈经济。让大妈兼任短程物流小件配送员,将物流产业与大妈相结合,代表了一种开放融合的‘互联网+’思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