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信首轮广告投放 你收到了哪条广告?

微信首轮广告投放 你收到了哪条广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微信团队”在发出一条微信“广告,也可以是生活的一部分”也预示着微信广告将走进大家的朋友圈。紧接着在1月25日晚上第一波广告上线了,广告是由连图和链接组成。当然得到的反馈也是相当激烈,大家都在感慨着第一次尝鲜的喜悦。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1月27日

关键字: 微信 精准营销 广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27日 评论分析(文/王聪彬):自从“微信团队”在发出一条微信“广告,也可以是生活的一部分”也预示着微信广告将走进大家的朋友圈。紧接着在1月25日晚上第一波广告上线了,广告是由连图和链接组成。当然得到的反馈也是相当激烈,大家都在感慨着第一次尝鲜的喜悦。

首批投放微信广告总共有三家,分别是宝马、vivo、可口可乐。据说收到宝马广告的是土豪,收到vivo广告的是中产,收到可口可乐广告的是屌丝,当然还有一类人什么都没收到,虽然是无稽之谈,但很多人也会沾沾自喜。

微信首轮广告投放 你收到了哪条广告?

“Feed流广告”是在朋友圈信息之间插入的一种广告形式,在内容和样式上其与朋友发出的消息并无两样,而且还可以点赞和评论。

Feed流广告会根据性别、年龄、爱好、地理位置等一些用户标签进行匹配,实现精准的广告推送。其中包含了很多算法实现,这都是得益于大数据的帮助,进一步使得广告的骚扰度降到最低。

据介绍,Feed流广告最早起源于Twitter,2011年7月Twitter正式推出Promoted Tweets,这种广告形式按粉丝参与度收费,广告将出现在广告主Twitter账户粉丝的信息流中。经过几番演变,Feed广告逐渐成为了Facebook等一些社交网站首选的广告形式,目前国内的微博、QQ空间也都有类似的广告。

vivo在今天发布数据,自1月25日20:45上线至1月27日早9:00,1、vivo总曝光量接近1.55亿;2、用户点击“vivo智能手机”logo、赞、评论等行为超过720万;3、vivo官方微信增加粉丝22万。

现在的广告主都非常看重精准投放,而不是原有的以量取胜。回顾2014年的数字营销可以看到三大热点,移动营销、跨屏定向以及移动O2O,微信在后两个领域都已经颇有建树,而在移动营销上却迟迟没有推进,此次也是跨出了历史性的一大步。

移动在数字营销领域日益上升的重要地位已不容质疑。对于广告主移动也不应再作为单一营销方式配置预算,而应作为整合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全盘着眼,实现多种渠道的交互效果。

并且移动营销的红利已经越来越明显,模式也越来越清晰,广告主在未来移动营销上还需要注意打造良好的移动端用户体验;重视移动端社交平台营销,尝试HTML5轻应用;利用热点事件,引爆移动营销话题。

业界人士评论,宝马广告的投放其实并不是针对土豪,很多却是屌丝,因为他们会欣喜自己收到宝马广告进而转发达到二次传播目的。

微信营销的灵魂就是转发分享,让一部分人影响更多的人进行传播。首次战役可谓相当之成功,但是未来的朋友圈是否会沦为昨日微博广告的诟病,还需要看未来投放的精准度。

虽然大家都在吐槽首轮投放的问题,但可能只是在试探市场的反馈,可能就在明天新一轮的广告马上会随之而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