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广告大爆发 Smaato教你实现精准营销

中国到2018 年或许有可能挑战美国全球最大广告市场的地位,这是Smaato在2015年第四季度全球移动广告发展趋势报告中做出的预测。Smaato的目标是在中国提供本土化的服务,帮助像BAT这样的广告商或App开发商来增加广告收入。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6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中国到2018 年或许有可能挑战美国全球最大广告市场的地位,这是Smaato在2015年第四季度全球移动广告发展趋势报告中做出的预测。

在和Smaato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Ragnar Kruse对话的过程中可以看出他非常看好中国的市场,尤其是移动广告市场。Smaato的目标是在中国提供本土化的服务,帮助像BAT这样的广告商或App开发商来增加广告收入。

中国移动广告大爆发 Smaato教你实现精准营销

Smaato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Ragnar Kruse

Smaato我们是一家独立移动广告交易平台

2005年创立的Smaato是面向移动发行商和应用开发商的全球实时广告平台,为超过90,000 移动应用开发商和发行商带来了原生广告、视频广告和实时广告。在世界各地每天最多管理100亿广告,每月涵盖超过10亿移动用户。

Smaato总部在旧金山,在纽约、汉堡、新加坡也设立了办事处,2016年也将在中国成立办事处。虽说今年才要在中国开设办事处,但其实Smaato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在中国开展业务。

Smaato有三部分业务,包括直接跟广告商投广告、广告网络Ad network、程序化广告RTB实时竞价。其中最强势的部分是实时竞价,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净增长67%。

Smaato用2年自主开发了发型商平台(SPX)可以在单个统一平台上将移动、原生和程序化融于一体的集成式移动发行商和应用开发商移动获利解决方案,并且不含任何广告服务费。

SPX 平台为每一次广告展示构建了动态、实时的竞争机制,从而为发行商和应用开发商提供更高的eCPM和即刻获利能力。

广告分发在稳定性、速度上都有一定的要求。Ragnar Kruse说道,尤其像实时竞价比程序化广告要快得多,整个流程要在两百毫秒内完成。Smaato使用了公有云的服务获得弹性,当遇到洪峰流量时,可以在数秒内扩充资源,现在Smaato每天平均提供流量已经超过50亿。

对于中国移动广告市场的预测

据eMarketer在2015年3月的报告中预测,在2016年广告主88.8%的移动推广需求来自于搜索+Banner广告+视频广告。网民在移动端不断增长的搜索、浏览、社交、O2O服务、购物等需求。

其中移动广告市场正在急速的增长,在2015年第4季度,Smaato观察到,整个中国移动领域呈现四大趋势:

1、中国移动广告支出增长迅速

虽然美国依然是全球最有价值的广告市场,而且还是保持着正常的增长水平,这与中国的惊人扩张之势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在2015年第4季度,中国移动广告支出的增长率高达1,246%,是迄今在Smaato平台上观察到的最高涨幅。

2、移动广告支出转向应用内广告

在Smaato平台上,应用的全球广告支出超过了移动网站。在美洲,Smaato广告支出中的应用内份额在短短12个月里就从64%增至77%。在2015年第4季度,亚太和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应用内广告份额也超过了移动网页。

3、Android与iOS 的eCPM差距缩小

在 2015 年第4季度,Android的eCPM2增长率比iOS的要高得多。我们知道,iOS用户的价值不再比Android用户高1.55倍,但是,Android何时迎头赶上呢?Smaato的数据显示,Android的eCPM预计将会提高,早到2016年第4季度就与iOS的持平。

4、数据是移动业的新货币

广告商要向可以提供数据的发行商支付巨额费用不足为奇。但是,对发行商来讲,哪类数据最有利可图呢?Smaato的平台显示,使用GPS 坐标数据的广告使eCPM攀升162%。平均而言,在2015年第4季度,利用了数据的发行商的eCPM 提高了三倍。

中国有一大部分广告主现在除了本地的投放外,还有大量海外投放的需求。Smaato是一个全球化的平台,所以除了可以帮助中国市场投放外,还可以帮助他们的流量带到海外,这也是Smaato的优势既能服务中国客户也能服务海外客户。

精准营销与市场合作

公告注越来越要求品牌营销必须通过符合用户接受和使用习惯的广告形式,并利用大数据精确掌握这些需求的目标人群,达到定制化的深入沟通。

Smaato是从发行商的角度来看待精准投放,广告主会对自己的客户群有以一个分析和定位,Smaato会把流量进行切割,帮助广告主在精准的区域进行投放,像护肤品在北京最大的购物商圈做投放。

Ragnar Kruse表示,用数据管理平台是广告行业的一大趋势,我们的目的是使每个广告主获得更详细的如地域等数据,当他们在使用Smaato平台时就能够通过使用这些数据更精准地定位广告投放。

未来在实时竞价上Smaato还计划将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整合在一起来拓展全球市场。

在合作上中国的企业都在构建自己的生态圈,Smatto也不排斥进入到这些生态圈中,这非常有助于其在中国业务的成长,并且作为调制器Smatto可以帮助这些公司整合优势资源从而最大化其收入。

Smaato要做的是抓住中国和国外的平衡点,Ragnar Kruse提到,对接中国标准的广告形式和API,同时要做的是通过智能化的系统对广告进行过滤,确保广告的质量。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16

15: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