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腾讯云2015年渠道、产品、解决方案三大战略布局云市场

腾讯云2015年渠道、产品、解决方案三大战略布局云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天津看海之外,还能看看云!今年腾讯云首次召开渠道合作伙伴大会选在天津是因为有一个很重要的日程,参观腾讯亚洲最大的数据中心。渠道合作伙伴可以说是云服务提供商是发展的重要一环,腾讯云在2015开年发布了最新的渠道建设策略和计划。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1月20日

关键字: 腾讯云 渠道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20日 天津消息(文/王聪彬):来天津看海之外,还能看看云!今年腾讯云首次召开渠道合作伙伴大会选在天津是因为有一个很重要的日程,参观腾讯亚洲最大的数据中心。渠道合作伙伴可以说是云服务提供商是发展的重要一环,腾讯云在2015开年发布了最新的渠道建设策略和计划,并且未来一年腾讯云还将在聚焦游戏、视频、移动应用三大领域进行深度拓展。

数据中心展现硬实力

记者本想还原天津数据中心的原貌,但由于禁止牌照,希望通过描述可以给大家一个想象的空间。

腾讯天津的数据中心是主要的功能是灾备,由4座楼群组成,记者参观了1号和3号楼。1号楼机房在2010年底投入运营,属于第三代数据中心,2号楼由于建设时间较早,属于第二代数据中心。

进入两座大楼的一层,都可以看到一个大屏幕,上面的数值都是在实时的变化,主要的数值有三个,PUE、安全运营天数以及当前负载。两个机房的PUE都在1.3左右,其中1号楼安全运营1473天,负载8000多KW,3号楼安全运营322天,负载1100多KW。

机房内由众多微模块组成,一个微模块包含大约40-80台服务器,并且形成了冷热两个通道帮助设备散热,除了风冷外同时配备了水冷散热。出现故障通过故障切断阀门将部分切断,整体仍可以保持运行。

腾讯云2015年渠道、产品、解决方案三大战略布局云市场

腾讯数据中心系统分布

腾讯数据中心拥有一套自动化工具,各种模块形成了巡检自动化。在运营管理上还有一个“九宫格”,由安全管理、质量管理、成本管理、效率管理、IT运维管理、质量控制管理、环境管理、人员和组织管理、运营流程管理组成。

建设渠道体系

参观腾讯亚洲最大的数据中心,如果说是为了给渠道商们展现硬实力,那么下午的渠道合作伙伴会上腾讯云也发布了2015年渠道建设策略和计划,就是给渠道商增加信心。

目前腾讯云的渠道合作伙伴包括咨询服务合作伙伴和技术服务合作伙伴两类。2015年腾讯云则将重点扶持5家区域服务营销中心、150家增值服务伙伴,连接500家明星案例客户。

腾讯云现在的成功案例已经越来越多,之前记者曾写过一篇《前海微众银行:用云计算构建新一代银行IT》,其中的前海微众银行就是腾讯云的用户之一,还有包括像,嘀嘀打车、脸萌等用户。

腾讯云在渠道伙伴的拟定上也有一定的标准,区域服务销售中心、核心渠道伙伴、增值服务伙伴都有不同的申请条件、业绩考核标准、认证考核标准以及标杆案例数。

会上还公布了首批区域服务营销中心名单,厦门神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深信通软件有限公司、成都睿捷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三位合作伙伴分别获得游戏、移动应用、视频三大解决方案的区域服务营销中心资质授权书。

腾讯云2015年渠道、产品、解决方案三大战略布局云市场

首批区域服务营销中心授牌 

腾讯云将建设一个供合作伙伴向用户提供云服务的市场(Marketplace)、运维服务、工具镜像、基础环境、商业软件等合作伙伴一起解决用户需求,进一步降低云的使用门槛,提高云的整体服务质量。

三大解决方案+五大产品策略

从首批三家区域服务营销中心就可以看出,腾讯云今年将深耕游戏、视频、移动应用三大领域,加上金融、智能硬件、建站形成六大重点领域。腾讯云副总裁曾佳欣表示,游戏、视频、移动应用都是腾讯最强势的地方,特别是游戏,腾讯云完全可以成为游戏领域最大的云服务提供商。

腾讯云2015年渠道、产品、解决方案三大战略布局云市场

腾讯云副总裁曾佳欣

产品策略是腾讯云另一大发布重点,今年将重点面向私有网络(VPC)、高防专区、CDN升级,万兆网络、超高性能读写方案五项创新产品服务。

私有网络(VPC):腾讯云VPC服务能够为用户快速搭建一个专属的私有网络,将公有云和内网进行连接,并且实现高度自主的运维管理。

高防专区:腾讯云是首家获得ISO27001:2013认证的云计算服务企业,高仿专区则可提供单点超过500G,分布式防御高达两个T的防御带宽,保护用户免受DDoS攻击。

CDN升级:腾讯云已经建设近400个CDN节点,已使用总带宽量突破3TB。计划在2015年开放海外CDN节点,更好支撑海外发展需求的企业。

万兆网络:单个网口将实现万兆吞吐量,单台虚拟机吞吐达20000Mbps,相当于腾讯云帮助用户搭建一个万兆光纤机房。

高性能读写:对于小文件随机写,IOPS(Input/OutputOperationsPerSecond,即每秒进行读写操作的次数)将超14000次,每秒可处理上万次的游戏数据库请求;大文件顺序读将达到2000Mbps,相当于1秒就可以读取一部超清电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