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虚拟化数据中心的新方向

虚拟化能够帮助企业、组织整合计算资源,提高设备利用率;能够为简化服务器和应用程序资源,提供全面、完整的解决方案,能够帮助数据中心节约CapEx、OpEx等各项开支。

事实上,目前大家听到的关于虚拟化各种传闻都是真实存在的,完全可以实现的。虚拟化能够帮助企业、组织整合计算资源,提高设备利用率;能够为简化服务器和应用程序资源,提供全面、完整的解决方案,能够帮助数据中心节约CapEx、OpEx等各项开支。

(备注:CAPEX,全称为Capital Expenditure,即资本性支出,一般是指资金或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递延资产的投入。这类资产在使用过程中会持续多个计费期间,需要在使用过程中将其资本化,并分期将成本转为费用。如固定资产的折旧,无形资产和递延资产的摊销等。对电信运营商来说,网络设备、计算机、仪器等一次性支出的都属于CAPEX。)

OPEX是(Operating Expense)指的是企业的管理支出、办公室支出、员工工资支出和广告支出等日常开支;在电信运营商领域,被称为运营成本,计算公式为:OPEX=维护费用+营销费用+人工成本(+折旧);运营成本主要是指当期的付现成本。)

不过,这还不是关于虚拟化的全部。

如果您正在考虑为数据中心进行虚拟化,或者已经开始实施,进入虚拟化的早期阶段(初级阶段),无论通过哪种方式开始虚拟化,虚拟化都将为企业、组织带来你期望得到的优势与益处,它们是真实的,并且极具潜力。但是要注意,传统的虚拟化可能会造成无法预知的挑战,同时也会带来许多机会。本文中,我们将探索虚拟化的给我们带来挑战与机遇。

虚拟化的挑战的挑战与机会

根据业务速度提供IT解决方案

IT部门期待成为业务的战略合作伙伴,这意味着IT部门可以为企业发展提供可靠的服务、应用程序,以此满足业务不同需求的速度和效率。IT部门需要为企业在安全的前提下提供云,移动,社交和大数据应用程序的基础设施。 如果虚拟化环境缺乏必要的管理功能,会影响到企业发展,需要根据业务速度拟定解决方案,为此需要能够统一管理的、自动化的虚拟化平台。

确保更高性能与可用性

IT团队通过改善虚拟化性能并限制其基础设施、应用程序的停机时间的能力来对虚拟化实施进行衡量。 对基础架构和应用程序的依赖性越高,越有可能避免不必要的更改和扩展故障排除的副作用。 具有智能操作的虚拟化平台能为IT团队提供更为广阔的视野,能够帮助团队对基础设施统一管理管理,并利用各种设施上传的监控数据,IT团队可以更为主动、有效的管理数据中心。

了解资源配置,改善业务,节约资金

在IT团队将工作重点转向寻求最大价值之前,需要在界定的范围内使得各种广泛多样的人工任务安全实现自动化。通过使用合适的工具,IT管理人员可以通过策略、操控装置在动态环境中实现自动化。为提高资源利用率及应用程序性能,IT需要对设置布局进行优化以及不间断的平衡工作负载。

优化基础设施投资的核心能力

克服这些挑战,发挥虚拟化在数据中心最大的价值,就意味着要开辟新的方向拓展虚拟化。需要整合虚拟化平台,让虚拟化平台具备三个核心管理功能

统一管理的虚拟化平台

●虚拟化广泛的应用程序,能提高可用性,按需配置基础设施,满足当下对移动,社交和大数据应用所需的私有或混合云环境。

●通过管理统一平台,提供全面的可预见性,确保系统运营状况良好并保证运行效率,管理风险主要是通过识别、确认新问题的出现。

●允许管理团队专注于有更大价值的项目。

智能操作

●通过监控利用各个系统获得的数据,以及众多第三方支持获得的数据,通过数据在在问题出现识别潜在的问题。

●通过利用高可用性,容错和数据保护等功能,确保基础架构可靠性和应用运行时间,降低成本和系统复杂性。

●使用智能警报来整合和关联监控数据。 智能警报为基础设施、应用程序的正常运行提供警告,通过总体警报量确认问题出现的位置。

●通过使用自定义报告、可视化仪表板了解关键绩效指标,状态以及进度报告。

自动化控制

●利用自动化工作负载布局和负载平衡,从可用资源和最佳应用程序性能中获得正确的利用。

●基于存储策略的管理可以在存储层和服务自动化的动态存储类之间实现一致的管理。

●跨越不同的数据中心,实现将各种手动任务实现自动化。

●通过自动化容量优化和规划来增加资源利用率,并确保遵循自动化检测和标准的执行。

总结

作为IT领导者,诚挚希望能够成为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老式的数据中心管理系统可能会给未来企业发展带来很多问题, 在IT预算有限的环境中,需要充分利用虚拟化基础架构来完成企业发展的重大转型。

来源:机房360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7/21

10: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