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双11大战物流篇:前端优惠政策 + 后端服务支撑

双11大战物流篇:前端优惠政策 + 后端服务支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都说“双11”是电商间的战役,然而实际上“双11”对电商的整个供应链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其中的每个环节都是十分重要的,而物流运输正是至关重要的关键一环。今年“双11”同样如此,顺丰、中通等老牌快递以及自建物流的京东都从前端与后端两方面进行了准备。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8日

关键字: 双十一 物流 京东 快递 电子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8日 综合消息:都说“双11”是电商间的战役,商家纷纷推出杀手锏,以各种折扣优惠来争夺客户。然而实际上“双11”对于电商的整个供应链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其中的每个环节都是十分重要的,而物流运输正是至关重要的关键一环。物流与电商之间的关系正变得愈发微妙,在电商最忙的那些日子里,总也少不了快递公司的鼎立相助。今年“双11”同样如此,顺丰、中通等老牌快递公司均针对即将到来的购物盛会而作出响应,而京东等自建物流的电商亦多方面强化了自身的体系建设。

顺丰近来转向与电商加强合作,以求双方能携手并进。对于拥有庞大、高效物流网络的顺丰快递来说,速度已经不再是唯一的追求了。顺丰开始效仿对手“四通一达”以降低前端价格并渗透电商市场为主要竞争手段。

从11月份开始,顺丰速运正式推出电商特惠政策,力求在批量发件、仓储配送、冷链、逆向物流服务、预约派送等服务上实现个性化与定制化,让电商用户根据需要选择实现不同组合。据了解,此次顺丰电商特惠规定同城件首重8元,省内件首重9元,省外件首重10至17元,这次优惠的价格是标准快递收费的60%。此次特价活动的面向对象是月发件量在 2000 票以上的电商类月结客户,并不涉及个人包裹。

另外,顺丰还为电商客户升级了速运通平台,免费为电商提供多平台、多店铺的订单及运单处理,能根据订单信息生成配货单和发货单,并自动拆分合并订单,自动匹配发货公司。

作为“四通一达”之一的中通快递,今年同样为了应对“双11”而大搞备战。

针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中通将采取加人员、增车辆、扩场地、强硬件、抓培训、重安全、保生产等多项常规保障措施,以增强各中心之间的协作、调节操作压力,并保证各中心信息畅通,同时强化“快件捆绑车辆操作”的运行工作。

相比较去年“双11”提出的以揽收、集散、转运、派送、签收为五大服务保障,今年中通的备战工作更加全面,也更加体现出物流体系后台协作与信息互通的重要性。

不光是传统的物流快递公司,自建物流体系的代表——京东也为了在“双11”期间占得竞争优势而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准备工作。

据悉,京东已从从10月底起面向使用京东配送的开放平台商家而推出了配送补助政策,免除其配送费用。同时,京东还会在开放平台卖家集中的城市中为卖家提供上门接货服务。京东通过空运、陆运等干线资源整合,实现核心区域间的干线运输提速,并在货物流量较大的区域提前进行运输资源储备。

另外,京东还于近日推出了物流服务官方网站,该网站专门向第三方商家及合作伙伴提供京东物流业务展示及配送咨询服务。目前,网站上除了提供物流政策介绍、配送网点查询、运费计算、合作加盟等信息外,还为第三方卖家及供应商开通了可直接登录京东青龙系统的端口。

除去上述这些知名的物流快递公司以外,其他众多小型快递公司同样也是在为“双11”而忙得不亦乐乎,加薪招聘快递员、超低价送快件、物流公司提前爆仓等新闻亦是在网上频频爆出,足可见“双11”确实不仅仅是电商的战役,更是一场覆盖全国的物流大战。作为媒体在呼吁消费者理性对待“双11”的同时,还要提醒物流快递企业应提早做好前台与后台的预备工作,以免错过商机而后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