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联想二季度净利超2亿美元 同比增31%

联想二季度净利超2亿美元 同比增3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联想集团刚刚公布了截至9月31日的财务数据。联想2014年第二财季收入为97.7亿美元,同比增长12.7%;净利润为2.14亿美元,同比增长31.4%。费用方面,联想集团销售及分销费用同比减少2%,行政费用同比增加17%,源自雇员福利成本增加以及折旧费用增加。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手机、数码、财经) 2013年11月8日

关键字: 联想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联想集团刚刚公布了截至9月31日的财务数据。联想2014年第二财季收入为97.7亿美元,同比增长12.7%;净利润为2.14亿美元,同比增长31.4%。

董事会宣布将派发中期股息,每股6港分,合约港币6.236亿港元。

整体平稳增长

该季度财报相继发布,传统PC产业链的厂商因PC整体下滑均遭遇负增长,其中宏碁面临裁员换CEO,联想成为唯一保持增长的企业。

整体来看,联想第二采集毛利率为13.2%,同比上升0.1个百分点。每股基本盈利为3.79美分,同比增加0.84美分。

费用方面,联想集团销售及分销费用同比减少2%,行政费用同比增加17%,源自雇员福利成本增加以及折旧费用增加。研发费用上,联想集团第二财季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5%。

区域盈利改善

从区域来看,联想中国区的收入75.7亿美元,同比增长3%,经营利润4亿美元,同比增长27%。

亚太区收入28.18亿美元,同比下跌4%,经营利润为3692万美元,同比增长24%。

欧洲、中东、非洲大区营收41.25亿美元,同比增长22%,经营利润6106万美元,同比增长35%。

美洲大区营收40.37亿美元,同比增长33%,经营利润5548万美元,同比增长2%。

销量同比增长2%

联想集团第二财季PC销量同比增长2%,同期全球PC市场下滑10%,于是联想份额也达到17.7%的历史新高,继续排名第一。

PC+市场,联想智能手机财季销量1230万台,同比增长78%,为历史新高,季度保持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厂商。

平板电脑方面,联想第二财季卖出230万台。

MIDH部门总业务销售额为26.79亿美元,同比增长105%,占整体比例增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