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企业级应用的10条注意事项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3-11-08 10:17:32

关键字: CIO 社交 安全 应用

大多数的中小型企业CIO们都能很好地了解如何在其公司内部署和使用应用。然而,也有不少大型企业的IT负责人因为应用使用的实际效果或是管理大量同时投入使用的应用等问题而感到头疼不已。本文将列出应用厂商在开发及推出企业级应用时应当留意的10条注意事项。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8日 专栏:通常,大多数的中小型企业CIO们都能很好地了解如何在其公司内部署和使用应用。然而,也有不少大型企业的IT负责人因为应用使用的实际效果或是管理大量同时投入使用的应用等问题而感到头疼不已。本文将列出应用厂商在开发及推出企业级应用时应当留意的10条注意事项。

1、应用安全

应用安全,包括在推出应用前以及整个应用生命周期内采取的加强安全、防止应用策略短暂停顿的措施。应用设计、开发、部署、升级或者维护中的漏洞,都会导致安全策略出现问题。

2、加密

企业用户肯定会优先选择具有先进加密功能的应用,就像在家用电脑中看到的那种加密形式。IT部门需要对员工如何以及在哪使用应用的情况完全掌握,从而确保企业的网络安全。

3、合规性

在公司内部要求严格遵守主要监管政策是十分有必要的,这将有助于在应用安全的情况下保持信息共享。

4、设备兼容性

随着广泛的、包括不同操作系统和规格的设备进入企业网络中,跨多个计算平台具有兼容性的应用成为理想选择,其重要意义围绕着BYOD网络和公司拥有的设备。例如,如果一位员工使用一部公司配备的智能手机,但他还希望同时使用一部装有不同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那么这就要求所有移动应用都必须具有跨设备的兼容性和功能。今天,大多数企业应用都是跨不同操作系统的,兼容性与员工的工作效率息息相关。

5、消费级的客户体验

IT消费化时代已经到来了!为那些具有消费级体验的应用进行投资,会给你带来诸多好处,包括更容易过渡、不需要在培训上花费太多时间和金钱,自然会吸引更多用户使用。

6、以测试为目的

对于IT来说,测试工作对新款应用的成功推出具有很大意义。让选定的一组员工对即将发布的应用进行测试,解决任何出现的障碍,然后让整体员工投入使用。

7、集成

应用能够集成员工业务范围内所需工具的能力是必不可少的,其中可能包括的能力不只是提供内容,而且还有控制和共享这些内容。

8、社交能力

此外,像Twitter和Facebook这样的社交网络逐渐成为专业的工具(想想人力资源或者市场营销)。选择一款应用的时候,有些应用已经提供了很多供集成的强大功能。消除业务应用之间繁琐的切换,会提供有利的生产力回报。

9、离线工作的能力

最近离线工作成为一种日益增加和备受关注的能力。移动性保证了对在线内容的实时访问,应用也需要紧跟上。在飞机、火车或者汽车上,往往工作状态都是离线的,因此对应用的离线访问就是实现持续工作的关键。

10、测量与追踪

通过使用针对每个移动应用的检查清单,企业可以节省时间、金钱和避免令人头疼的问题。然而,一但应用是安装在企业网络上的话,工作就永不会停止。需要持续测量和追踪这些应用,以确保它们为企业提供持续的好处。随着流程和项目的变化,技术必须随之演进,一套高效的企业移动应用战略是保持领先的关键。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